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連假 苗縣4景點住宿率逾9成

雙十連假,苗縣4大風景區旅宿業住客突破9成。圖為南庄鄉湧入不少車潮。(民眾提供)

雙十連假,苗縣4大風景區旅宿業住客突破9成。圖為南庄鄉湧入不少車潮。(民眾提供)

2021/10/11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後,台灣觀光與餐飲業者面臨嚴重挑戰,讓不少業者苦嘆。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加上雙十連假到來,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統計9、10日2天的縣內熱門景點南庄鄉、三義鄉、泰安鄉與大湖鄉旅宿業住宿率,都突破9成。

南庄、三義、泰安、大湖迎觀光春天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表示,上次中秋節連假期間旅宿業因微解封已經出現復甦跡象,南庄鄉、三義鄉、泰安鄉與大湖鄉旅宿業住宿率都突破6成,讓業者迎來許久不見的「春天」。

苗縣府文觀局近日統計相關資料,發現雙十連假更有大突破,南庄鄉、三義鄉、泰安鄉與大湖鄉旅宿業住宿率連續2天達到9成以上,似乎快回到疫情前連假的盛況。

苗栗縣南庄鄉南庄老街、十三間老街、護魚步道本就是熱門景點;而三義鄉除了遠近馳名的勝興車站、龍騰斷橋與鐵道自行車,連假期間也舉辦三義木雕藝術節系列活動,邀請遊客共賞木雕之美。

至於泰安鄉向來以溫泉區聞名,加上清安豆腐街等景點,且鄰近的大湖鄉同樣有不少古道、竹林密境等,也成為近期遊客前來苗栗縣遊玩的風景區。

苗栗縣政府也提醒遊客,近期推出「苗栗旅遊節」,活動自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止,只要消費達500元即可上網登錄發票參加抽獎,獎項包括加碼百萬休旅車、現金、電動機車、iPhone 13及總統套房等超級大禮,歡迎遊客蒞臨「玩苗栗、抽大獎」,相關訊息可上(https://miaolitravel.net)」及Facebook「苗栗玩透透(https://www.facebook.com/TourMiaoli/)」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