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萬劑莫德納疫苗 今抵台

COVID-19疫苗到貨、涵蓋情形

COVID-19疫苗到貨、涵蓋情形

2021/10/08 05:30

美國直送 將提供22日起打第2劑 2批BNT也上看180萬劑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呂伊萱、劉力仁/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這兩天預計三批接力抵台,兩批BNT上看一百八十萬劑、一批莫德納約一百一十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用於第十二輪接種,BNT提供第一劑,可望開放擴及二十三至四十六歲;莫德納提供第二劑,開放七月十六日前已打第一劑所有對象使用,預計十月二十二日開打,月底要衝疫苗涵蓋率七成達標。

疫苗2天來3批 規劃第12輪接種

BNT疫苗昨到貨八十八.九二萬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今日會再有一批到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天已在臉書發文指出,兩批合計約一百六十萬劑至一百八十萬劑。

BNT第一劑擴及23至46歲 涵蓋全年齡層

第十一輪BNT疫苗規劃提供第一劑使用,除了十八歲以上第九類對象外,也開放十二至二十二歲、四十七歲(含)以上族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這兩天到貨BNT疫苗以一百八十萬劑估算,規劃於第十二輪持續做為第一劑使用、提供二十三至四十六歲民眾接種,屆時第一劑有選擇BNT疫苗的全年齡層都可望涵蓋。

據了解,今天晚上也將有一百一十萬劑莫德納疫苗從美國亞特蘭大經安格拉治,由華航CI-5245航班運抵台灣。

莊人祥補充,這批莫德納估計做為第十二輪提供第二劑使用,對象是七月十六日前已打第一劑所有對象,估約一百萬人。目前第十二輪預計十月二十二日至三十一日開打。

疫苗涵蓋率達58% 月底7成可望達標

至今疫苗接種累計逾一七二一萬劑,人口涵蓋率達五十八.○六%,指揮中心目標十月底達七成,第十一、十二輪順利打完,可望達標。

另外,指揮中心前晚宣布加開第十輪BNT疫苗對象,提供九月二十九日前意願登記BNT疫苗的六十一歲至六十三歲民眾,但限昨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預約,符合資格十一萬八五六四人,最後八萬八四五九人預約,預計十月十日至十四日開打,預約率約七十五%。

有些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疫苗的民眾期待能混打BNT疫苗,陳時中回應,開放BNT疫苗混打還要再一陣子,應該會比等莫德納疫苗晚。

帛琉承認高端疫苗 完整接種旅遊不受限

帛琉總統惠恕仁昨在我駐帛琉大使館國慶酒會上宣布,他已發布新的衛生法令,承認我國高端疫苗,如同其他WHO和美國承認的疫苗。我駐帛琉大使周民淦指出,這代表以後完整接種兩劑高端疫苗的國人,可不受限制至帛琉旅行。

約11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到貨,指揮中心規劃22日打第二劑。圖為9月中我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情形。(資料照)

約11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到貨,指揮中心規劃22日打第二劑。圖為9月中我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情形。(資料照)

這2天預計3批武肺疫苗接力抵台,2批BNT上看180萬劑、1批莫德納約110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用於第12輪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這2天預計3批武肺疫苗接力抵台,2批BNT上看180萬劑、1批莫德納約110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用於第12輪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