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逾20年》永康鹽行國中落成 賴清德力讚黃偉哲

台南永康區鹽行國中落成,副總統賴清德致賀。(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永康區鹽行國中落成,副總統賴清德致賀。(記者吳俊鋒攝)

2021/09/27 05:30

〔記者吳俊鋒/永康報導〕地方爭取逾20年的永康區鹽行國中,在各界的努力籌建下終於順利竣工,昨天舉辦落成典禮,副總統賴清德到場致賀,他細數該案進入規劃以來,如何與民意代表們一起推動的辛苦歷程,但也強調,大家更應該感謝市長黃偉哲的全心投入,並挹注經費,才有新學校的誕生。

鹽行子弟今後不必長途跋涉

對於該校的設立,賴清德認為大家更應該感謝的人是黃偉哲,並特別讚許市府團隊的努力,尤其今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台南獲得32項,六都第1,表現令人讚賞,且與有榮焉。

黃偉哲提到,面對少子化的挑戰,催生一所新的學校,很不容易,以往鹽行當地子弟都得前往永康國中就讀,除了路程較遠之外,還得經過車流頻繁的交通動線,相當危險,真的有迫切需要。

鹽行國中新校舍佔地4.5公頃,以區段徵收方式取得,斥資逾3億元興建,在台南縣長陳唐山時期,議員、里長就開始爭取,2018年10月動工。

5棟校舍以學區的5個里命名

昨天的新校落成典禮,賴清德、黃偉哲與立委郭國文、林宜瑾、陳亭妃及地方各界等都到場,見證歷史性的一刻。鹽行國中啟用後,在地子弟讀書不必長途跋涉,安全又便利,而5棟校舍各以學區的5個里來命名,頗為特別,目前一、二年級生共179人。

鹽行國中落成,副總統賴清德(前中)、市長黃偉哲(前右3)與各界貴賓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鹽行國中落成,副總統賴清德(前中)、市長黃偉哲(前右3)與各界貴賓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