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寺廟宮主揹2神尊 今單攻雪山主峰

胡樹名將與信眾陪同玄天上帝神尊單攻雪山,感謝醫護人員努力防疫,也為台灣祈福。(記者翁聿煌攝)

胡樹名將與信眾陪同玄天上帝神尊單攻雪山,感謝醫護人員努力防疫,也為台灣祈福。(記者翁聿煌攝)

2021/09/26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店區真武山受玄宮的主持胡樹名,曾於2014年2月扛起三太子神尊,參加東京國際馬拉松一戰成名,他今天(26日)偕同信眾共10人,揹著玄天上帝神尊和先鋒官三太子,要挑戰單攻(1天來回)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他表示,台灣民眾與醫護人員齊心抗疫,將與神明一起攀高峰為民眾祈福。

曾扛三太子參加東京全馬

46歲的胡樹名,父親胡復興是受玄宮的開山住持,他在11年前因為父親年邁而到宮裡幫忙,在父親過世後接掌宮廟事務,他表示,2014年受到三太子的託夢,激發他參加東京馬拉松的動力,吸引外國民眾與三太子合影並獲得日本媒體報導,促進國民外交。

胡樹名說,那是他人生第1次參加42.195公里的全馬,身上扛著25公斤重的三太子神尊、神像旁貼著台灣國旗,他咬牙跑完全程,本來累到快撐不住,但最後8公里卻「有如神助」愈跑愈輕鬆,如願趕在賽事「關門」(限時6小時30分鐘完賽)前跑回終點,共花了5小時58分鐘,「總算沒給神明和台灣丟臉」。

胡樹名表示,新北市有100多間主祀玄天上帝的宮廟,從2013年起聯合舉辦「玄天上帝文化祭」,參與規模逐年擴及外縣市宮廟,今年輪到真武山受玄宮主辦,由於受到疫情影響而順延1年,他原本就計畫以「三太子登雪山」為玄天上帝文化祭暖身,感謝醫護人員努力守住第一線,也謝謝全民配合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