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密集到貨 第10輪下週日開打

疫苗接種數量 首劑破1200萬

疫苗接種數量 首劑破1200萬

2021/09/26 05:30

〔記者楊媛婷、楊綿傑、李欣芳、蘇永耀/綜合報導〕疫苗密集到貨,第一、第二劑衝覆蓋率!第十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預計十月三日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詳細規劃要等BNT輝瑞疫苗到貨後才會公布,BNT預計提供首劑接種,另高端疫苗提供民眾施打第一劑、第二劑,AZ疫苗則提供給造冊接種第二劑的長輩為主。

可打3種疫苗 BNT以第1劑為主、

AZ給長者打第2劑 高端打1、2劑

第十輪疫苗開打在即,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詳細規劃要等近日BNT疫苗到貨數量情況明朗才會公布,但基本上會以接種BNT第一劑為主,再依照BNT疫苗的數量,往第九類四十歲以下者往下開,以及讓六十四歲以下者接種,確切開到幾歲,要等疫苗到貨後才會公布。

同時,第十輪疫苗接種也提供國產高端疫苗的第一劑和第二劑;昨有日本贈我國的五十萬劑AZ疫苗到貨,今天預計斯洛伐克贈予的十六萬劑AZ疫苗抵台,連同先前的六十四萬劑AZ疫苗,共一百卅萬劑AZ疫苗將提供給之前造冊接種的長輩施打第二劑,確切年齡層今天說明。

日本已五度贈疫苗給我國,總數超過三百九十萬劑,本批效期至今年十一月廿六日及十一月卅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規劃運用,提供國人與在台日籍人士接種。

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致謝第五批的友情疫苗抵達,強調日本總共捐贈台灣三九○.四萬劑的AZ疫苗,為台灣防疫帶來重要的支持,她再次表達最深的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只要朋友之間相互扶持,我們終將戰勝病毒;這一份無可比擬的台日友情,在這場百年大疫中更加鮮明。

日本政府捐贈台灣的第五批50萬劑AZ武肺疫苗於25日下午運抵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日本政府捐贈台灣的第五批50萬劑AZ武肺疫苗於25日下午運抵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