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今降回二級警戒 醫院、風景區鬆綁

2021/09/24 05:30

侯友宜:維持至10/4 醫院、長照開放探視 風景區人流可達8成

〔記者周湘芸、何玉華、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昨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市長侯友宜表示,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感染、某社區B棟大樓社區感染,兩案共匡列1003人隔離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新北市疫情已穩定往好的方向來走,從今天(24日)起解除強化二級警戒,降回與全國一致性的二級警戒。

侯友宜說,新北降回二級警戒至10月4日,屆滿前再視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今天起,全市各醫院及長照機構開放探視,醫院每天固定一個探視時段、每次2人,長照機構遵照中央規範,從9月26日起開放每次3人、最多30分鐘探視,但不能共餐;集會人數上限調整為室內80人、室外300人,風景區人潮控管也鬆綁,容留量提升至8成。

開放露營場 用餐之外須戴口罩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表示,今天起開放露營場,採單一出入口管制、實聯制,除了用餐之外,都必須全程戴口罩,非同住親友不得同帳共食。

企業紓困減稅補貼 7666件

另外,新北市府昨天召開「新北市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侯友宜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鴻海精密工業董事長劉揚偉等工商界人士會談,聚焦新北紓困、振興及疫情後的產業策略;侯友宜指出,市府重視企業紓困,預估減收房屋、娛樂及牌照稅共8530萬元,在振興部分補貼餐館業者每家3千元,截至9月15日已收案7666件。

市府也補助全市21處商圈辦理振興活動,金額達460萬元,配合中央的振興五倍券推出「新北加倍券」,希望將消費留在新北,促進市場、夜市、旅館及觀光工廠等業者商機活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