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自選物資 台東「夢享柑仔店」啟用

台東實物銀行實體店鋪「夢享柑仔店」啟用,照顧弱勢及關懷受助家庭需要。(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實物銀行實體店鋪「夢享柑仔店」啟用,照顧弱勢及關懷受助家庭需要。(記者陳賢義攝)

2021/09/17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實物銀行實體店鋪「夢享柑仔店」昨啟用, 讓各界捐贈資源能真正滿足受助家庭的需要,並擴大開啟更多元的服務;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希望讓弱勢民眾能夠自選需要的物品,並經由縣府與社區、民間企業、社福團體的合作,關懷照顧更多弱勢族群。

啟用儀式由牧心好會跳的「慶豐收」舞蹈熱場,饒慶鈴頒發統一東捷門市第39分公司、三越門市及鄧有瀚、許朝玄2名木工志工感謝狀。饒慶鈴表示,在台東實物銀行現有基礎上發展多元服務模式,規劃啟用夢享柑仔店,除提供一般生活物資以外,也帶動社區居民互動,打造共好共享社區。

台東實物銀行首家實體店鋪

社會處表示,夢享柑仔店是台東實物銀行第一家實體店鋪,整合各項資源與創新,提供多元服務,包括「自由選物好自在」有別以往的配送方式,使用者可自行選擇所需要的物品,並透過許願箱讓大家表達對物資的想法與需求;「惜食冰箱好幸福」增設冰箱放置冷藏蔬果與即期食品;「回饋付出好感恩」對於有能力付出的使用者,提供社區環境清潔、柑仔店物資整理上架等服務機會,回饋社區及獲得柑仔店物資兌換點數500至1500點。

民眾可獲得福利服務訊息

至於「社區關懷好鄰居」,住在安居家園住戶與社區裡好鄰居,可透過柑仔店獲得福利服務訊息、通報社區裡需要被關懷的家庭或個案;「公私協助好夥伴」,延續開放、整合、創新的施政目標,縣府與民間團體一起合作,創造服務加乘,也創新服務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