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女友吵架 男熱水燙貓致死送辦

「茶茶」在經過搶救後,仍不敵病痛離開世界。(擷自呂秋遠臉書)

「茶茶」在經過搶救後,仍不敵病痛離開世界。(擷自呂秋遠臉書)

2021/08/30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日前發生情侶吵架,男方竟狠心拿熱水淋在與女友共同飼養的貓咪「茶茶」身上,甚至毆打出氣,造成「茶茶」重傷,經過11天搶救,昨天不幸死亡。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他感到痛心、難過,犯嫌罪證確鑿,須嚴加處罰、追究責任。

虐貓拍影片傳給她 以示威脅

男子拍攝虐貓影片傳給女友以示威脅,飽受驚嚇的女友立刻報警,警方會同動保處趕到男方家中,遭拒絕開門,最後在房東同意下,破門將貓咪送醫治療,「茶茶」身上有大片燒燙傷、氣力虛弱。

警破門救援 毛孩11天後死亡

侯友宜表示,每個人都應珍惜動物生命,大家有責任保護動物,發生虐待動物事件,市府相關單位第一時間要積極處理。

農業局長李玟說,案發的8月17日晚間接獲通報,警方和救援人士趕到現場,動保處也前往協助偵辦,8月19日將嫌犯移送法辦,依動保法可處至少2年有期徒刑,絕不寬貸。

律師呂秋遠說,礙於現行法令,罪嫌就算成立,也不一定有辦法讓犯嫌入獄服刑,他建議立委修法,將故意虐待動物致死的刑度增加為7年以下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盼設立動物警察,避免再發生救援遲緩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