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萬人登記BNT 66.9萬人預約第7輪AZ/符合AZ接種資格者想改選BNT 要等9月11日才能登記

第七輪AZ疫苗預約、最新疫苗意願登記情形

第七輪AZ疫苗預約、最新疫苗意願登記情形

2021/08/30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輝瑞/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放短短不到兩天,已吸引約三百萬人登記。而若已預約第七輪AZ疫苗,想變心改選BNT,則必須等到九月十一日。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不含食藥署正在檢驗中的自購二十六.五萬劑AZ疫苗、捷克贈送三萬劑莫德納疫苗,目前國內可用的AZ疫苗有五十九萬劑、莫德納三十九.九萬劑、高端疫苗二十四萬劑。

疫苗人口涵蓋率已達42.5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八月二十八日新增接種疫苗八.一萬劑,人口涵蓋率達四十二.五五%,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四十六.三劑。

首批BNT疫苗有望最快八月底、九月初陸續到貨,八月二十八日下午兩點已於疫苗平台開放意願登記,截至昨下午五點,已有二九九.六萬人完成登記。

而第七輪AZ疫苗昨開放預約,符合對象包含七月十九日前登記且尚未接種疫苗的二十九歲(含)以上及滿十八歲以上的第九類民眾,共約一百萬人,其中,截至昨下午五點,共有六十六.九萬人完成預約,佔比六十六.八二%。

國高中生依年齡往下打

有民眾疑惑,若已預約第七輪AZ疫苗,想要改選BNT疫苗怎麼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若是如此,就要等到九月三日至十日施打時程結束後,確定沒有去接種,才可於九月十一日更改登記BNT疫苗。

目前BNT疫苗預計開放國高中生接種,陳時中指出,基本上從高年級往低年級打,施打當天與隔天可請疫苗假。

不少人關心大學生、研究生恐成疫苗孤兒;多位民進黨立委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指揮中心規劃疫苗接種,不要漏接青年族群,應該協助讓大學生、研究生在九月中旬開學前打到疫苗。

陳時中昨回應:「沒有讀大學的人怎麼辦?」他們在社會工作,也是生產力的一環,這種安排會讓他們沒有機會,強調對於年輕人打疫苗,「我們謹慎以對」,希望有很好的辦法。

首批BNT疫苗最快8月底、9月初陸續到貨,疫苗開放意願登記短短不到2天,已吸引約300萬人登記。(路透資料照)

首批BNT疫苗最快8月底、9月初陸續到貨,疫苗開放意願登記短短不到2天,已吸引約300萬人登記。(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