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9/1如期實體開學 上課戴口罩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院是宜蘭縣指定傳染病防治應變醫院,自5月初始起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共收治100人,目前已全數清零。(陽大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院是宜蘭縣指定傳染病防治應變醫院,自5月初始起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共收治100人,目前已全數清零。(陽大提供)

2021/08/17 05:30

〔記者林敬倫、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昨天宣布,配合中央與各縣市作法,若持續維持二級警戒,9月1日宜縣各級學校將如期採實體開學,但學生上課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連上體育課也是。

縣府教育處表示,已要求各級學校開學前針對校園環境全面消毒,開學後出入口要有管制,並為學生量測體溫,宣導勤洗手等觀念,盡量減少會碰撞的課程,體育課除配戴口罩,也不要太過激烈。

教育處指出,校園已開放民眾進入運動,需實聯制且要戴口罩,要求各校加強巡查,發現違規必須即時處理。

旅宿業等3200多人打疫苗

另外,宜蘭以觀光立縣,疫情降為2級警戒後,觀光客陸續湧入,為保護旅宿與觀光業者安全,縣府昨起為縣內3200多名旅宿業、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博館家族、夜市及市場的從業人員施打疫苗,提升防疫能量,衛生局表示,宜縣疫苗存量尚有4000餘劑可提供施打,宜縣疫苗接種涵蓋率已逾4成。

陽醫收治確診 出院清零

另一方面,宜蘭縣指定傳染病防治應變醫院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自5月起收治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共100人(含支援收治雙北確診者),陽醫指出,收治的確診病患13日都已痊癒出院「全數清零」,更繳出「0死亡」的成績單。

陽醫重症醫學部主任張時杰指出,收治個案病情嚴重有26人,5人轉入加護病房搶救,其中63歲男性病患併發肺栓塞病危,所幸醫院及時正確診斷並給予抗凝血藥物治療,經住院24天後平安出院,另有2人呼吸衰竭插管,最後也拔管成功。

陽醫表示,未滿18歲的兒科收案確診病例達13例,甚至有未足歲嬰兒,在小兒科主任阮建彰帶領的兒科團隊細心照顧,全數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