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122處長青食堂 供餐不共餐

虎尾崛頭里長青食堂恢復供餐,配合防疫還不開放共餐,長輩帶著餐具開心到食堂取餐。(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崛頭里長青食堂恢復供餐,配合防疫還不開放共餐,長輩帶著餐具開心到食堂取餐。(記者黃淑莉攝)

2021/08/11 05:30

〔記者黃淑莉、鄭旭凱/雲林報導〕全國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各地長青食堂暫停供餐2個多月,降為二級後陸續恢復,90歲阿嬤昨天帶著餐具前往食堂取餐開心說:「足好呷」!雲林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截至昨日全縣122處長青食堂恢復供餐,但仍暫停共餐。

虎尾堀頭 考量有長輩沒打疫苗

虎尾堀頭里長李萬壽指出,社區食堂用餐長輩有50人左右,5月26日全國實施三級警戒後停止供餐,期間長輩多次詢問什麼時候恢復,出外子女也很關切,降為二級後依政府規定開始供餐,考量仍有長輩沒有打疫苗,暫時不開放共餐。

90歲阿嬤不到11點帶著餐具到食堂,她說,長青食堂沒有供餐時自己在家隨便吃,有時候孩子會買回家,有時候吃前一晚的飯菜,食堂的志工飯菜煮得真好吃,很開心恢復供餐、每天中午又有熱熱的飯菜吃,真好!

斗六榴中 打過疫苗才能取餐

斗六榴中長青食堂昨天開始供餐,長輩開心取餐回家吃,不過沒有接種疫苗的長輩則不能到現場取餐,由已打疫苗的志工或鄰居協助,類似疫苗護照的概念,長輩也很配合。

林文志表示,配合防疫食堂廚工一定要有打疫苗,志工要超過6成有打疫苗食堂才能恢復供餐,全縣縣府補助長青食堂及麥寮鄉公所自辦長青食堂共150處,目前有122處恢復供餐,統計縣內在長青食堂用餐長輩約有6、7成打了疫苗,恢復供餐的取餐方式及限制由各食堂自行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