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狂襲中國 數百萬人被禁外出

編譯黃靖媗

編譯黃靖媗

2021/08/03 05:30

〔編譯茅毅、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的武肺Delta變種病毒疫情,自七月從江蘇省南京市和湖南省張家界市引爆,迄今已蔓延二十七座城市與十五省,累計逾三六○起本土確診病例,全中國二日有數百萬人被下達居家令,不得外出。值得注意的是,湖北省武漢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二日通報,有七名外地工人檢測呈陽性反應,這是武漢去年六月宣布「清零」以來,首次出現本土案例。

武漢清零破功 再陷染疫風暴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二日通報,一日新增九十八例確診,本土占五十五例,以江蘇的四十例最多,首都北京市有兩例本土與四例境外移入病例。北京一日起對進京通道加強管控,鐵路、民航與公路檢查站嚴格查驗;若有經過中、高風險地區行程,需提供「健康碼」綠碼及七十二小時內的核酸檢測證明。

北京失守 鐵腕管控與查驗

武漢一日晚間發現一名唐姓外地工人曾於七月廿七日在湖北荊州高鐵站候車時,和曾前往江蘇淮安市的旅行團足跡有交集;二日,唐姓工人及密切接觸的六人核酸檢測均呈陽性。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七月廿日有九名清潔人員檢測呈陽性以來,南京迄今已累計二一五名有症狀感染者。同省的揚州市二日通報發現五十六名有症狀感染者,疫調顯示均和一名來自南京的老婦有關。

由於中國大多數人已接種疫苗,Delta的出現也將考驗中國國產疫苗的保護力,並可能迫使當局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來控制病毒傳播。

另一方面,以色列已開始為六十歲以上、至少五個月前施打第二劑疫苗的長者施打輝瑞疫苗做為追加劑量。

德、英九月起打第三劑疫苗

德國計畫跟進,九月開始對年長者、需要照護與免疫系統衰弱者注射追加劑。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提出的草案指出,已接種兩劑AZ、嬌生等腺病毒載體疫苗者,應再接種第三劑mRNA疫苗做為追加劑量。此外,德國目前僅允許有健康狀況的未成年人接種疫苗,史巴恩也希望擴大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的接種資格。

英國政府將從九月開始為所有五十歲以上和免疫受抑制者約三千兩百萬人施打追加劑,目標十二月初前全數施打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