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明天以前防強降雨致災 今停班停課

一輛奧迪轎車的車主,不聽警方指揮,衝進地下道,結果被水淹到拋錨。
(民眾提供)

一輛奧迪轎車的車主,不聽警方指揮,衝進地下道,結果被水淹到拋錨。 (民眾提供)

2021/08/01 05:30

〔記者洪瑞琴、王捷、楊金城/台南報導〕西南氣流昨天起為台南帶來短時強降雨,部分區域上午一度積淹水,但很快消退;氣象預報到8月2日都要小心累積雨量致災的可能,市府提醒市民留意短時強降雨,避開積淹水路段、注意行車安全、空曠場地慎防落雷。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在昨晚9點升級為二級一階開設,依中央氣象局發布之雨量預測,台南市政府宣布今天(8月1日)停止上班上課。

昨多處積淹水 幸迅速退去

南市防汛備戰,昨天有35座抽水站啟動,總抽水量約為326萬噸,至昨晚最大累積雨量為仁德區166.5毫米,最大時雨量為仁德區89毫米、南區63.5毫米。

市府水利局表示,昨天積淹水在南區、東區、新市、西港、仁德等5區12處,因強降雨集中、宣洩不及所致,主要在南區喜樹路222、252、288巷;灣裡路61、62、211、222、263及288巷道內,但在尖峰雨勢通過後即迅速退水,上午11點前退水完畢。

其中,小東路地下道一度積水40公分深,昨上午9點13分1輛奧迪轎車不顧警方攔阻,直衝地下道而拋錨;此外,台鐵台南站至保安站在上午9點26分受豪雨影響,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情形,幸好很快就恢復正常。

水利局提醒,氣象預報西南氣流降雨以7月31日到8月2日對南市影響最劇,請民眾多加利用台南市政府官方LINE群組、台南水情即時通APP,隨時掌握水情狀況,提早防災、避災,如遇積淹水,切勿涉水或強行穿越。

南區喜樹巷道昨天上午因短時強降雨,一度造成積淹水。(水利局提供)

南區喜樹巷道昨天上午因短時強降雨,一度造成積淹水。(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