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登記破1172萬人 86萬人選高端

累計5輪疫苗意願登記

累計5輪疫苗意願登記

2021/08/01 05:30

第5輪疫苗量吃緊 仍會如期開打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疫苗登記狀況,截至昨天下午一點,疫苗意願登記平台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已破一一七二萬人,願打高端疫苗總計八十六萬四千三百八十三人,人數穩定增加。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五輪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確實會有疫苗供應較緊張的問題,但即使疫苗數量較少,仍會如期開打。

第4輪逾103萬人 可如期接種

目前正展開第四輪、三十八歲以上國人疫苗接種作業,陳時中昨指出,第四輪共一○三.五萬人可順利接種到疫苗,只要有疫苗就會如期接種,不會因為時間因素延遲接種。

美國疫苗大廠莫德納日前證實,由於實驗室內部的操作失誤以及現有庫存量不足,因此美國以外的疫苗合作國家發貨期限將會面臨二到四週的延遲,全球的市場供應也會受到影響。

陳時中坦言,「我們可能受到影響,這是全世界的問題」。他說,大的疫苗廠生產疫苗後,檢驗完成就會直接出貨,因此目前都沒有庫存。

外傳國產高端疫苗可望提供百萬劑在第五輪接種使用,不過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生產量相對較小,要等高端持續穩定供貨才會開放讓民眾接種。

確保預約者權益 阿中疾呼別插隊

新北市民代日前質疑新北市的醫療院所出現民眾不用預約就能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又稱疫苗不夠要停打,但行政院和指揮中心都曾呼籲,各地方政府依計畫順序進行施打,確保已預約民眾的施打權益。

陳時中再度強調,疫苗不夠是現實狀況,要看怎樣安排最好,既然開始排隊了就不要插隊,按規定排隊的人也有權益,希望各縣市政府照順序施打。

打完2劑疫苗仍確診 我有9例

而以色列的疫情再起,雖然完整兩劑的接種涵蓋率高,但仍多人確診;我國也有九名本土病例是接種兩劑後仍確診且發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若不算境外移入病例、只看本土案例,截至上月廿二日止,國內有九例病例是打完兩劑疫苗卻仍確診發病,其中有四例是十四天內發病,另外五例是經過十四天後仍發病。

目前正展開第4輪、38歲以上國人疫苗接種作業,陳時中昨指出,第4輪共103.5萬人可順利接種到疫苗。圖為新北三重施打站(記者王藝菘攝)

目前正展開第4輪、38歲以上國人疫苗接種作業,陳時中昨指出,第4輪共103.5萬人可順利接種到疫苗。圖為新北三重施打站(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