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模範父親表揚 各區規模不同調

南區國光里模範父親與孝行楷模表揚活動,在議員邱素貞、國光里長陳雅惠聯合辦公處舉辦。(記者何宗翰攝)

南區國光里模範父親與孝行楷模表揚活動,在議員邱素貞、國光里長陳雅惠聯合辦公處舉辦。(記者何宗翰攝)

2021/07/31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民眾向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反映,受疫情影響,東、南區模範父親與孝行楷模表揚,已連續2年由各里辦公處自行舉辦,昨天太平區卻照常由區公所在活動中心主辦,規模大小明顯有差。台中市府社會局表示,今年改由公所派代表致贈獎牌及禮金(品)至獲獎模範父親家中,或改於里辦公處致贈,與市長合照也取消,對於太平區照常舉辦未回應。

太平照常辦 市府未回應

父親節將至,台中市各行政區近日陸續舉辦模範父親與孝行楷模表揚活動,南區國光里昨天上午在議員邱素貞、國光里長陳雅惠聯合辦公處舉辦,由73歲里民陳再緣榮獲模範父親,67歲楊瑟吟獲孝行楷模,南區區長陳佩玉也到場祝賀。

議員質疑一市兩制 感受不佳

太平區公所昨天也在豐年里活動中心舉辦孝行楷模及模範父親表揚,不但有25名獲獎人及其家屬到場,太平區長許貴芳、議員蔡耀頡、立委何欣純服務處、議員李麗華服務處、議員賴義鍠服務處都派員參加,各里里長也都出席祝賀,場面盛大。

邱素貞說,有獲獎者認為,受表揚是一生中的大事,希望能比照過去在大禮堂表揚,最好市長來頒獎,大大有面子,但現在由各里自行辦理,或到宅頒獎,不論活動場面、參加來賓都大打折扣。

邱素貞強調,若以防疫為由,大家絕對遵守相關規範,但有的區公所仍照常舉辦,有的區則縮水,民眾感受不佳,希望市府統一規範,避免一市兩制。

社會局表示,因應疫情警戒,為保障民眾健康安全、避免群聚,日前與各區公所召開工作會議,決議今年改由公所派代表致贈獎牌及禮金(品)至獲獎模範父親家中,或改於里辦公處致贈,「模範父親與市長有約」合照也取消。

太平區公所在豐年里活動中心舉辦「孝行楷模和模範父親表揚」活動。(記者何宗翰攝)

太平區公所在豐年里活動中心舉辦「孝行楷模和模範父親表揚」活動。(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