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疫苗涵蓋率3成 陳其邁:將再增37接種站

市長陳其邁呼籲7大類從業人員儘速完成快篩,才得以復業。(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市長陳其邁呼籲7大類從業人員儘速完成快篩,才得以復業。(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2021/07/28 05:30

〔記者葛祐豪、許麗娟/高雄報導〕市長陳其邁昨天宣布,高雄市疫苗施打已達到30%涵蓋率!自本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至今,高市有86例感染個案,都找到感染源,社區風險在高雄非常低,「我對台灣疫情控制非常有信心!」

經77天奮戰 撲滅86例確診傳播鏈

陳其邁指出,經過77天的奮戰,高雄有零星感染事件,從一開始的小緊張,但到目前為止,86例感染個案,都找到感染源,衛生局與警察局都很努力,百餘位疫調人員,對於阻斷社區傳播鏈功不可沒,他也形容,疫調工作如「上窮碧落下黃泉(比喻到處尋找)」,把感染源找到,讓病毒不致擴散到社區。

陳其邁並宣布,全市疫苗施打已達到30%涵蓋率 ,提前達到總統蔡英文的要求。高雄也從7月30日至8月6日,社區接種站將增加37站。「疫苗涵蓋率要到7、8成才能回復正常的生活」,他認為,台灣疫苗施打持續增加,加上每人戴口罩,有信心可以成功對抗武漢肺炎疫情。

7大類復業、開放從業人員 進行快篩

此外,高雄市須進行快篩才得以復業和開放的7大類(昨新增「社區型長照機構」)從業人員,包括托嬰及日照中心、社區型長照機構、教育局管轄的幼兒園、補習班、課照中心等,以及表演場館和拍攝劇組、所有運動型場館、美容美體營業場所、宗教場所。

陳其邁指出,因為社區內還有些突破性的感染,所以無論打疫苗與否,復業及開放前都要進行快篩,首次由市府免費服務的公費快篩,可到衛生局網站下載申請表事先預約,或可自費前往全市33個快篩站,或居家快篩,並依照中央規定,未來每7天須快篩1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