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鳳山大樓146名住戶返家 肯定清零政策

高雄市提供給居家隔離者關懷感謝包中,有市長陳其邁給居隔者的感謝信、零食等。(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提供給居家隔離者關懷感謝包中,有市長陳其邁給居隔者的感謝信、零食等。(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07/15 05:30

〔記者陳文嬋、許麗娟、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鳳山區1棟大樓上月底驚爆5人染疫,146名住戶昨隔離期滿。住戶開心直呼回家真好,里長幫居隔住戶向市府爭取先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及開立PCR證明,協助住戶重返職場。

公共空間取樣30件 全陰性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大樓146名住戶自12日起進行解除隔離前的第2次PCR採檢,結果全為陰性,13日也針對大樓內的地下室、停車場及公共走道等公共空間進行環境採檢,共取樣30件送疾病管制署檢驗也全為陰性,經清消後同步解除管制。

居隔者須依登記順序打疫苗

衛生局指出,高市居家隔離人數不少,請住戶使用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依照登記順序施打疫苗,比較有秩序,可使用健保快易通APP列印就醫紀錄做為證明,居家隔離通知書也註明解除隔離時間為憑。

市長陳其邁上月底下令鳳山區1棟大樓實施清零政策,146名住戶直送防疫旅館隔離14天,住戶昨開心返家,直呼「放下心中大石頭」,也有住戶感動到想哭,「終於看見陽光」。

住戶肯定市府清零政策,雖然剛開始被嚇到,一度措手不及,但是為了大家的健康,一位女性住戶認為市府做得非常好,感恩接受順境與逆境;黃姓女住戶回想事發當時,有人嚇哭、有人嚇到發抖,一度感到很錯愕,她認為市府雖然比較強勢,但清零政策是正確的,才能確保大家安全,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文福里長余世善表示,住戶雖解除隔離返家,爭取比照屏東Delta模式先打疫苗,以確保安全無虞;從事運輸業司機的住戶指出,隔離14天當作去度假,希望市府能開立PCR篩檢陰性證明,協助他重返職場。

衛生局表示,住戶目前是健康身體,但仍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可以上班但務必配戴口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搭乘大眾運輸車輛。

住戶昨搭遊覽專車返回大樓住處。(記者陳文嬋攝)

住戶昨搭遊覽專車返回大樓住處。(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