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雙主震 花蓮不排除更大地震

花蓮縣消防局提醒,在遇到地震發生時千萬要和身邊的親友一起做好「趴下、掩護、穩住」的自保動作。(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提醒,在遇到地震發生時千萬要和身邊的親友一起做好「趴下、掩護、穩住」的自保動作。(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21/07/09 05:30

連續兩天 發生逾14次有感地震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花蓮縣壽豐鄉前(七)日晚上及昨(八)日早上接連發生兩起芮氏規模皆達五.四的地震,花蓮更連續發生逾十四次有感地震,幸未傳出災情;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這可能是罕見的「雙主震」,未來不排除再發生規模五以上較大地震,但估計機率不高,民眾不必恐慌。

陳國昌表示,六日晚上就陸續有規模四左右地震,研判都是前震,而七到八日在花蓮發生十四起有感地震,前晚七點多和昨早六點又都出現規模五.四地震,震央都在壽豐鄉、位置差不多,雖地震序列尚未確定是否雙主震,但有雙主震趨勢。

恐再有規模五以上 但機率不高

陳國昌表示,花蓮位處菲律賓板塊與歐亞板塊邊界,因板塊擠壓而地震頻繁,這次雙主震相隔十一小時之間餘震不斷,不排除會有更大規模地震發生,但估計機率不高,因觀測花蓮壽豐自一九七三年至今,超過規模五.五地震只有三次。

前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花蓮今年四月十八日發生規模六.四地震後就餘震不斷,雙主震也可能還是餘震;中央大學教授李錫堤說,這次地震也可能和二○一八年花蓮大地震有關,地底能量分多次釋放不是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