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群聚延燒 北市府不吭聲挨轟/不公布足跡、確診數 議員:讓民眾更恐慌

雙北批發市場群聚確診人數

雙北批發市場群聚確診人數

2021/06/28 05:30

〔記者楊心慧、邱芷柔、邱書昱/綜合報導〕雙北市場群聚感染武漢肺炎事件滾雪球,北市環南市場昨再增一例達四十四例,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再增兩例達廿一例。北市議員批評說,北市府尚未公開疫調足跡,確診數也不主動公布,只會讓民眾更為恐慌。

本土確診昨再增八十八例,其中新北四十一例、台北市卅三例仍是疫情最熱區,也讓全國疫情持續無法明顯降溫,雙北批發市場等幾起群聚感染更持續升溫、確診數還在增加。

北市議員許家蓓抨擊,北農、士林長照機構、環南市場等群聚和確診人數皆是議員踢爆或是媒體追查才爆出來,市府就算不公布疫調、足跡,至少也要公布前開地點的確診人數。

北市環南市場增一例 臨時通知打疫苗一團亂

北市議員許淑華也指,北農確診數維持昨天的八十三人、環南市場從四十三人增為四十四人,北市府不主動公布資料,都還要議員每天去追問、調資料才會說,這樣民眾該如何放心?批評市府疫調、匡列、篩檢都不確實,任由確診黑數在市場流動,訊息又不公開。

此外,台北市環南市場自治會昨中午臨時接到台北市政府今將施打疫苗的通知,但今週一適為休息日,攤商不會到市場,自治會質疑北市府根本是搞突襲,但也只能趕緊打電話一一通知。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在臉書上表示,地方政府沒有任何必要隱匿,疫調都是確診個案當事人自述的事項,全國地方政府都很努力,但民眾不說實話,政府反而要花更多時間一一調查。台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則感謝自治會的協助。

新北家禽合作社多2例 匡列150人隔離

新北市方面,市長侯友宜說明,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群聚染疫案目前已匡列一五○人進行隔離,會持續疫調將源頭找出來。外籍移工部分也完全隔離停工,昨日起只有快篩陰性、施打疫苗者才能入場交易,並且實施車流降載。

因應雙北市場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昨宣布「市場六大管理措施建議」,包括人員健康管理、人流管制措施、落實相關人員手部衛生、個人防護裝備建議、環境清潔消毒、因應確定病例之應變措施。

指揮中心建議六大管理措施 新指引近日公布

指揮中心並預計近日公布新指引,將要求市場人員可以循環性做篩檢,並建議擴大居隔匡列,確診案相鄰的攤商及工作人員,只要在同一時間、可傳染期的同環境中,都須居家隔離。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環南市場和新北市家禽屠宰場群聚感染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台北市第二果菜市場蔬菜零批場27日持續實施分流管制及體溫監控,許多民眾戴著防護面罩或護目鏡前往採買。(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環南市場和新北市家禽屠宰場群聚感染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台北市第二果菜市場蔬菜零批場27日持續實施分流管制及體溫監控,許多民眾戴著防護面罩或護目鏡前往採買。(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