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破161萬人次 覆蓋率7%

國內武肺疫苗接種累計已超過161萬人次,全人口覆蓋率達到7%。(資料照)

國內武肺疫苗接種累計已超過161萬人次,全人口覆蓋率達到7%。(資料照)

2021/06/23 05:30

16案完成解剖 死因都與疫苗無關

〔記者林惠琴、詹士弘、許國楨/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累計已超過一六一萬人次,全人口覆蓋率達到七%,但昨也公布新增三十五例打疫苗後死亡通報個案,其中三人不到六十歲,有十六例死亡個案完成解剖,主要都是心血管疾病或吸入食物窒息致死,與疫苗無關。

指揮中心統計,疫苗累計接種逾一六一萬人次,包含AZ逾一五四萬人次,莫德納逾七萬人次,新增一○四例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七十三例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包含三十五例死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三十五例死亡包含十六例女性、十九例男性,介於四十一歲到九十四歲,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占二十五例,於接種疫苗後當天至七天發生。

莊人祥說明,有十六例疫苗接種後死亡通報已經完成解剖,十五例與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一例與吸入食物窒息有關,多數都是高齡且有慢性病。

母打疫苗 嬰喝母乳猝死

專家︰母沒事 餵嬰應沒問題

此外,昨也傳出雲林虎尾鎮公所一名殯葬所三十歲女員工,前天下午四點多施打AZ疫苗後,當晚約十一點餵兩個月大的女嬰喝母奶,昨天凌晨約三點,母親發現女嬰臉上有奶泡及血漬、嘴角有鮮血,緊急送醫急救不治。「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寶,不能這樣子啊!」媽媽希望政府能查明真相。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打疫苗只會引發母親的免疫反應,媽媽沒事,餵嬰兒吃母奶不應該有問題,應解剖查明死亡原因,以化解疑慮。知名法醫高大成直言,不可能,應有其他原因造成女嬰猝死。

高大成說,AZ屬棘蛋白疫苗,是一種死的疫苗,沒有攻擊能力,就算疫苗透過母乳餵食給女嬰,對免疫系統尚未成熟的女嬰也沒有危害,如果母親今天打的是活疫苗,一旦經由母乳被女嬰吸到體內,也會馬上被胃酸攻擊消滅,不可能會造成傷害甚至死亡。

母親陳述發現女兒吐血泡,高大成認為,從餵奶到發現女嬰死亡已經超過三小時,女嬰可能是在餵完奶的一到二小時內,因溢奶噎到造成窒息,甚至當下已經死亡,導致胃酸開始侵蝕胃壁,血液伴隨殘留在胃部母乳逆流滲到嘴角,但真正死因要進一步解剖才能釐清。

據家屬轉述,法醫曾提到女嬰有可能因嗆奶窒息死亡,是否解剖進一步化驗,家屬還未決定。

AZ、莫德納疫苗接種不良事件統計表

AZ、莫德納疫苗接種不良事件統計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