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9旬翁打AZ後死亡 初判心肌梗塞

協助高齡長輩接種疫苗,高市府各局處總動員下鄉服務。(記者蔡清華翻攝)

協助高齡長輩接種疫苗,高市府各局處總動員下鄉服務。(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1/06/18 05:30

〔記者許麗娟、黃佳琳、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昨發生3起疑似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其中1名92歲老翁死亡、2人送醫。死亡的潘姓老翁於15日接種疫苗,昨天凌晨因身體不適緊急送醫不治身亡,衛生局調查,初步診斷疑似心肌梗塞,但死因是否與接種有關,將向中央通報疫苗接種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雄檢今相驗 釐清死因

雄檢表示,潘翁的家屬已於昨日下午前往三民二分局覺民路派出所完成報案手續,檢方今將會同法醫進行司法相驗,並解剖老翁遺體採集相關檢體送驗,以釐清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

衛生局指出,潘姓老翁有慢性病史,接種疫苗後無特別不適反應,直到17日凌晨緊急送醫,到院後搶救不治,市府將全力協助家屬後事及相關救濟,並進一步釐清真相。

此外,六龜分局一名51歲警員15日下午接種疫苗,返家後出現發燒、頭痛及嘔吐等症狀,16日請假在家,晚間7點多病情未緩解送醫急診,經檢查有輕微腦出血,目前生命狀況穩定,是否為AZ疫苗所引發的不良反應,仍待釐清。

另1起為高齡長輩,昨上午於瑞豐國小接種疫苗,打完13分鐘出現心悸、呼吸不順送醫。衛生局表示,患者本身有慢性病和心律不整,就醫後意識清楚,血壓、血氧濃度和心律也恢復正常。

陳其邁籲接種利大於弊

市長陳其邁指出,根據國外臨床試驗資料和專家評估,「接種疫苗利大於弊」,有任何疑問或者身體有狀況,務必向現場的醫護反映,一定依照程序按部就班「打好不求快」。

高雄市87歲以上長者約有3萬1917人,衛生局統計,15至17日3天接種疫苗人數共1萬9265人,接種率60%。不過市府表示,發出接種通知時,表態有意願接種人數為2萬3830人,這些尚未接種的高齡長輩,在23日前還是可以到接種站施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