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開設關懷專線 提供紓困諮詢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開設關懷專線03-8225178,提供民眾及公司業者紓困諮詢。(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開設關懷專線03-8225178,提供民眾及公司業者紓困諮詢。(花蓮縣政府提供)

2021/06/18 05:30

協助媒合工作 提供食物銀行服務 業者請領補貼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疫情爆發後影響各行各業,不少勞工頓時失去經濟來源,資方也難以營運,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開設關懷專線03-8225178,協助媒合工作,也提供食物銀行服務,公司業者也可向勞動力發展署提出計畫請領補貼。

通報資遣168人 大量解僱35人

社會處統計,5月1日至6月16日通報資遣93公司、168人,縮減工時22公司、246人,大量解僱2公司、35人。

社會處長陳加富說,疫情致終止勞動契約人數確實有增加,若公司有資遣通報,員工可帶著非志願離職證明書到就業服務中心申請媒合,15天沒媒合到即可申請失業給付,金額為投保薪資的60%,勞工最多可領6個月,身障者9個月,勞健保緩繳協助措施也可申請。

陳加富表示,關懷專線提供關懷包,縣府食物銀行也開放網路點選宅配到府服務,民眾也可向13鄉鎮市公所社會科詢問。

安心上工1350名額 還有餘額

安心上工部分,花蓮共爭取1350個名額,目前還有餘額,今年是否可以重複申請上工待決議後再調整,若要登記安心上工可撥打03-8242057。

社福捐款驟降 創世籲伸援

疫情也影響社福單位募款,專門照顧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捐款驟降,發票、尿布、奶粉等捐贈物資也下滑,憂心疫情再拉長,植物人服務恐無以為繼,希望民眾幫助弱勢,愛心專線03-8242929 心願小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