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申請保護區解編 立委憂失備用水源

2021/06/17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灣今年水情緊繃,各界關注水資源的使用;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指出,雲林縣政府為了開發「雲林古坑溝子埧產業園區」,申請解編2000多公頃的自來水保護區,她憂心此舉雲林將失去備用水源,及對氣候變遷的調適能力,因此也涉及國安問題。

陳椒華指出,雲林縣府2018年開始推動「雲林古坑溝子埧產業園區計畫」,基地在古坑鄉台糖溝子埧農場崁頂耕區約71.35公頃,開發案去年初進入環評程序,專家認為開發基地位於「永光、斗南第一水源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對自來水源有重大影響之虞,建議不應開發。

陳椒華表示,縣府提出要自來水公司解編基地所在地、面積高達2277公頃的水質水量,若解編原本受法規禁止或限制的事項,例如畜牧業、污染性工廠等將得以開放,雲林恐失去備用水源。

縣府建設處技士劉益郎指出,對於保護區解編,縣政府也函請自來水公司進行檢討解編,目前正審議中。環保署綜計處簡任技正呂雅雯表示,該開發案經過專案小組審查,初審認定不應開發,而開發單位要補正資料,繼續來提交大會審查,但目前還沒收到開發單位送來的資料。

內政部營建署綜計處簡任技正朱偉廷指出,要求污水排放三級處理,並全數回收利用;農委會企劃處簡任技正蔡秀婉表示,對於開發案農委會原則同意,附帶條件不能影響農業生產和灌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