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落實實聯制 市場外圍流動攤商吃50張罰單

避免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南市針對傳統市場每週進行2次聯合大執法。(經發局提供)

避免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南市針對傳統市場每週進行2次聯合大執法。(經發局提供)

2021/06/14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防範傳統市場成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破口,市府上週起針對全市117處公、民有市場進行實聯制宣導及大執法,截至昨天,已投入約2000人次的人力,並對市場外圍流動攤販發出超過5000張實聯制的QR Code,目前對外圍流動攤商因未落實實聯制而開出的罰單已逾50張。

每天動員200人力稽查

為了加強傳統市場出入口的實聯制,市府動員各局處,每天支援約200名人力協助各公、民有市場,每週也有2次以上由經濟發展局會同區公所、警察局、衛生局等單位進行聯合稽查,單一市場查獲違規3次以上,不排除依行政執行法及相關法規,處以休市停業。經發局表示,各市場、民眾大多已習慣實聯制,小部分民眾在勸說後也都能配合。

經發局長陳凱凌以人潮較多的永康區兵仔市民有市場為例,出入口達27處,由市府、自治會及周邊企業每日動員逾30人,於各出入口管制、宣導,透過公私協力共同防疫,將風險降到最低。

最高可罰款1萬5千元

市場外圍的流動攤販方面,市府也已發給各攤商實聯制的QR Code,對於未將QR Code擺設出來供民眾掃描的攤商,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罰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亦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此外,經發局自5月25日起結合市場、商圈與小黃計程車推出的台南便利送服務,目前已媒合超過20處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方便住戶團購、市場直接出貨、小黃計程車協助外送,讓市場微經濟可以深入家戶;截至昨天為止,累計訂單數已達4583份、消費金額254萬096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