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142案求助 花蓮家扶籲助弱勢

2021/06/09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疫情嚴峻,家長停班、減班造成經濟收入短少,孩子停課在家又增加生活開銷,花蓮家扶中心近來急難救助申請案件比上月增加10幾倍,募款也相對減少,影響近百戶弱勢家庭,家扶基金會呼籲社會各界伸出援手,陪伴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花蓮家扶中心指出,因疫情影響致失業、休業、減班、減薪等因素,家長頓失所得,還有大專、高中案主或其兄姊失去打工機會而無經濟來源,不僅影響目前家庭生活,也影響開學後的生活費籌措,其中有6戶家庭因居家隔離無法工作。疫情期間扶助家庭經濟急難救助申請案,從4月份個位數爆增到5月份的142件。

花蓮家扶指出,花蓮受衝擊扶助家庭,先以家扶基金會的募款支出,也會透過政府紓困資源,由於政府紓困4.0實施,目前急難的申請數稍微舒緩。

遠東百貨花蓮店挑選異國食品館人氣粽子禮盒30盒捐給家扶中心,希望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溫暖,共度難關。店長黃永芳說,因應疫情三級實施,雖人潮及交易量受到嚴重衝擊,來客確實下降,仍不忘做公益,在疫情期間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