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連日降雨 石門水庫蓄水率升「2字頭」

石門水庫大壩水位回升至217.6公尺、蓄水量4679萬噸、蓄水率23.09%。(見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大壩水位回升至217.6公尺、蓄水量4679萬噸、蓄水率23.09%。(見記者李容萍攝)

2021/06/07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5月下旬的梅雨,加上「彩雲」颱風外圍環流由滯留鋒面接棒,接連下了好幾天的雨,讓苗栗、台中和北彰化昨日解除供5停2限水,石門水庫蓄水率也於前天清晨重返「2」字頭,解除桃園水情燈號從「橙燈」轉「紅燈」的危機。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召開的水情會議,將討論桃園地區是否從減量供水的「橙燈」轉成減壓供水的「黃燈」。

蓄水率23.09% 今討論是否轉黃燈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統計,截至昨晚6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回升至217.6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量4679萬噸、蓄水率23.09%;受到滯留鋒面持續影響,集水區昨天午後有明顯降雨,截至昨晚6點集水區平均雨量17.9毫米,從4日起累積雨量達76.9毫米,預估可帶來至少1120萬噸的用水。

久旱少雨,石門水庫於5月30日下午2點,一度降至今年最低水位202.89公尺、蓄水量1551萬噸、蓄水率僅剩7.66%;目前桃園水情燈號為「橙燈」,停止供應自來水給洗車業者、三溫暖和游泳池,以節水抗旱,近日受惠梅雨鋒面帶來豐沛的雨量,水位已拉高近15公尺,不過,相較歷年同期石門水庫水情仍然嚴峻。

受惠這波鋒面 水位拉高近15公尺

連日來,石門水庫因為降雨,庫區煙雨濛濛,許多民眾除在石門水庫即時影像聊天室祈雨,也有人說如果疫情過去,一定到石門水庫走走;北水局指出,石門水庫園區從5月17日暫停開放及售票,包括坪林、高線、大灣坪、中線等收費站均張貼暫停開放公告,原訂封園至5月28日,後續配合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延長至6月14日,提醒民眾不要白跑一趟,後續視疫情發展滾動調整開放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