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設大型疫苗站 侯友宜:每日可接種5千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視察五股大型疫苗接種站。(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視察五股大型疫苗接種站。(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21/06/06 05:30

全市共規劃大、中型接種站23處 完成後每日最多可達4至5萬人施打

〔記者周湘芸、翁聿煌、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昨增加229例(含校正回歸15例),累計4673例,市府繼成立板橋江子翠戶外大型篩檢(接種)站後,昨天在五股工商展覽中心建置大型的室內疫苗接種站;市長侯友宜視察後表示,五股這處每天最多可完成近5千人接種,等中央把疫苗配發下來就可施打,全市75歲以上的長者將優先接種。

設於五股工商展覽中心

侯友宜指出,五股工商展覽中心是室內大型疫苗接種站,佔地4千坪,可停300輛車,民眾開車前來非常方便,新北市的大型、中型接種站共規劃23處,其中板橋3處,中和、新店、三重、新莊各有2處,以避免群聚、快速施打、民眾好找、方便弱勢等4大原則開設,採線上預約及現場登記方式,等全部規劃到位,預估每日最大施打量能可達4至5萬人。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全市規劃的大型疫苗接種站包括板橋江子翠(戶外)、五股工商展覽中心(室內);中型疫苗接種站在學校體育館、禮堂或活動中心等,等中央的疫苗配發下來,再陸續公布地點。

7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

新北市政府已將全市7個行政區的28個里列為「重熱里」,因為沒有公布各里的名單,反而造成人心惶惶,「重熱里」的居民也不一定知道住家就位於「重熱里」內;侯友宜表示為了避免「標籤化」才不公布,他呼籲「重熱里」的里民,尤其是70歲以上的長輩或慢性病者,聽到里長廣播後趕快接受快篩,找出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者才能阻斷傳播鏈。

他說,有3分之2的重症患者和2分之1的死亡者是70歲以上長輩,等中央的疫苗配發到地方後,將安排全市75歲以上的長者優先施打,如果疫苗數量充足,再放寬到70歲以上優先接種。

新北市確診人數多,醫療量能非常緊繃,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全國開設重症專責病房最快速的,原本最大量能是1330間,已開設近95%,目前還有217床病床,中央原本給新北的ICU加護病床目標是90床,現在已開到170床,會全力衝刺。

柯文哲提區域聯防 侯︰同心防疫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雙北是共同生活圈,要形成一個聯防區域,讓台北市境內的集中檢疫所交由中央統一調度來支援新北市。侯友宜回應說,大家同心齊力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在去年4月就提出區域聯防的想法,「經過1年後終於看到柯文哲的回應」,雙北會合作把疫情控制下來。

新北市確診 04/26~06/05 總計4673件

新北市確診 04/26~06/05 總計4673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