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症病情多變 醫護疲於奔命

台中醫院護理人員為進到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民眾量體溫等檢疫措施。(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醫院護理人員為進到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民眾量體溫等檢疫措施。(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6/06 05:30

〔記者蔡淑媛、郭安家/綜合報導〕本土疫情嚴峻,北部醫療量能吃緊,台中市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陸續承接北部確診患者,發現武肺症狀多變,不少輕症患者會突然呼吸喘、血氧直降,直落七十%、八十%,病情危急,緊急給氧仍然拉不起血氧值,緊急後送醫院救治,讓支援的部立台中醫院醫護疲於奔命。

台中有親子檔收治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有的全家染疫、全家分開收治,也有確診的媽媽帶著未被感染的孩子一起進住,媽媽非常焦慮,不知如何保護孩子不染疫,醫護人員教導她雖與孩子同住一室,但口罩戴緊、酒精消毒頻繁,用品盡量不共用,不然就讓孩子先使用,減少傳染。媽媽堅強地說:「我會好好保護孩子!」

由於武肺病情變化快速,台中醫院醫護支援照護患者壓力甚大,廿四小時輪值,每天至少三次電話追蹤、量體溫。

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新北市疫情吃緊,專責病房、防疫旅館相當緊繃,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北市醫療量能目前足夠,開始接收新北市確診病患,昨天有八十位新北市民轉至北市防疫旅館,另有廿五位送至陽明山集中檢疫所安置。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指出,昨天為止專責病房約有二二○空床,醫療量能相對充裕,且持續增加中,北市可以接收量能吃緊的新北市民;陽明山、大安檢疫所床位也足,可將病患就近轉診到台北榮總醫院、國泰醫院等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