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增2確診 首起治喪群聚感染

南投縣疫情昨天新增2確診以及1起陽性個案,全都住在南投市。(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縣疫情昨天新增2確診以及1起陽性個案,全都住在南投市。(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6/05 05:30

家住投市 父親PCR檢測陽性、女兒確診 感染源不排除是外縣市傳播

〔記者劉濱銓、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昨新增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10361(69歲,女性)、案10469(42歲,女性),1例陽性個案(67歲,男性),其中67歲男子與42歲女子為父女,因家中辦喪事以致疫情傳播,是縣內首起喪禮家庭群聚染疫案例,另起確診69歲婦人則是陪病篩檢才驗出確診,3人都住南投市,至於陽性個案,後續將由中央宣布列入確診。

投市今起辦3場快篩

衛生局表示,因應南投市疫情,6月5日上午在南投市營北里集會所前空地、下午在南投市大同街市民代表會前廣場、以及6日上午在南投縣立體育場將有3場快篩,如與相關個案有足跡重疊或身體不適,就可前往篩檢。

67歲男子陽性個案,5月31日至6月1日回埔里老家辦理父親喪事,住在台中、雙北的家族成員都有返鄉治喪,男子3日身體不適就醫,PCR核酸檢測為陽性,已在醫院治療。

經通知家族成員採檢,其女兒PCR核酸檢測也為陽性確診,已在醫院治療,父女足跡包括埔里唯格會館、埔里慈濟堂及集集火化場等,至於感染源則不排除是外縣市傳播。

69歲婦陪病篩檢確診

另名確診69歲婦女住中興新村,因陪病快篩陽性,PCR核酸檢測確診,現於集中檢疫所治療,由於曾在5月18日到外縣市醫院陪家人看病,感染源不排除與相關場所有關,足跡史包括中興新村第三市場、一滴水麵館(外帶)、全家便利商店南投新村店、南投中興郵局。

縣府民政處說,防疫三級警戒,禁止公祭,該案僅家祭並未違反規定,只要做好實聯制、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加強清消,不受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防疫禁令,但若未做好防疫,依法可處3000至1萬5000元罰鍰。

南投市長宋懷琳說,公所已做過消毒,但因第一、第三市場都屬國發會管轄,盼國發會也能協助做好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