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在家防疫 博物館推線上導覽

奇美博物館提供「虛擬實境服務」,可瀏覽展廳。(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提供「虛擬實境服務」,可瀏覽展廳。(奇美博物館提供)

2021/06/02 05:30

〔記者吳俊鋒、劉婉君/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民眾宅在家,西洋藝術典藏聞名全球的奇美博物館,以及被列為國家古蹟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等,都暫停營運,但導覽服務不休息,各推出系列的線上體驗,讓民眾透過網路,滿足知識學習的需求。

奇美博物館的網路體驗,包含全年不打烊的虛擬實境服務,作品公開分享的線上系統與提琴數位典藏計畫,雕塑、繪畫、工藝、動物,還有樂器與兵器、化石與隕石等,透過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與圖片搭配,領略藝術的經典之處。也推出典藏背後故事的「窺物誌」,以及平易近人的線上古典樂、文創體驗的禮品店,還有提供滾動式資訊的社群平台等,內容豐富。

水道博物館工作人員利用休園期間整理相關資料,以及耆老訪談,透過影像與文字,發展全新的線上服務單元,目前已推出大門篇與銅像篇。

為讓民眾在家防疫也能閱讀,台南市立圖書館昨起推出「書香宅急便」,閉館期間民眾線上借閱新、舊總館的在架圖書,館員會將圖書宅配到府。

市圖表示,有意使用「書香宅急便」服務的民眾,只要憑台南市公共圖書館個人借閱證,於入口網頁線上申請調閱永康新總館及公園總館在架圖書即可,但讀者須自行負擔每箱70元的運費,每箱重量以不超過5公斤為限,所有書籍寄出前都會先除菌消毒,讓民眾可以安心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