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偕醫師爆料N95口罩重複用 指揮中心:防疫物資絕對夠

2021/06/01 05:30

〔記者邱芷柔、羅綺、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衝擊重災區雙北的醫療量能,有醫師爆料醫院院內防疫物資不足,N95口罩竟要重複戴。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回應防疫物資絕對夠,一定會讓第一線醫療人員的保護措施做好、做夠、做滿。

指揮中心統計,因應這波疫情從五月三日到五月二十七日,防疫物資撥付量包括醫用/外科口罩撥付逾三千八百萬片、N95口罩逾兩百三十五萬片、隔離衣逾一百四十一萬件、防護衣逾二十一萬件。

撥付地方政府統籌發放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防疫物資會撥付到地方縣市政府,由縣市政府統籌發給轄內醫療院所及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撥付量符合戰備存糧標準,數量充足,指揮中心只要看到地方有不足或低於存量,就會立即撥付。

而有醫師發文稱醫院的N95口罩一人只發兩個,院方要求醫護重複使用、甚至規定戴滿八小時,陳宗彥表示,申請與撥給上可能有時間差,各醫療院所如有緊急防疫需求可立即向中央反映,將額外撥發,請醫療院所務必讓第一線所有的醫療人員做好防護的工作。

遭點名的馬偕醫院回應,院內在物資配發管控上是依據風險等級區分配發,指揮中心已立即撥補,未來會調整配發方式。

健保署分階 紓困醫院

醫院全力投入抗疫行列,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將分階段提供現金舒緩醫院財務燃眉之急,第一階段優先針對北北基桃十七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今年五、六月的健保申報給付按照去年度同期核定費用先予以八成一次給付,預計本週提供一七九億元。未來總額結算後如有差額,將以特別預算予以挹注,不會追回。日後將持續爭取特別預算,挹注於其他縣市約九十家重度級和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