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遠距教學吸目光 老師化身直播主

麥寮興華國小老師蔡宗達為讓學童專心上課,遠距教師時化身直播主。(記者黃淑莉攝)

麥寮興華國小老師蔡宗達為讓學童專心上課,遠距教師時化身直播主。(記者黃淑莉攝)

2021/05/29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全國學校停課改遠距教學,為讓國小學童在家也能專心上課,麥寮興華國小老師蔡宗達化身專業直播主,不僅螢幕切換,還準備各種琳琅滿目道具。

自然科老師蔡宗達指出,學生在家會因為周邊干擾很容易分心,若只有老師單方面授課,學生很快就覺得無聊,自然課在學校可做實驗,線上卻無法操作,所以準備豐富工具來吸引學生目光。

蔡宗達表示,自然課他準備了三角鐵、小吉他、小鐵琴、大小吸管笛、紙杯結合粗細的釣魚線彈奏,發出更種高高低低的聲音,授課過程中使用雙螢幕,主螢幕作為課程內容頁面轉換,副螢幕自己也同時擔任學生角色,方便自己可以同步觀看學生所觀看到的畫面。

興華國小校長王瓊慈說,疫情關係全校老師都必須面對疫情做出教學方式改變,這是對老師的挑戰,也是老師們新的學習課題,如何善用資訊設備讓教學更好更完美,其實大家都在學習中。

王瓊慈表示,對於家中沒有行動載具的學生,學校到目前為止已經借用20台行動載具給學生,對於家中無網路學生,學校也跟縣政府申請免費網卡,讓學生可以在家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