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津貼補助 桃園市府推防疫專區網頁

市長鄭文燦昨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上表示,市府將於31日推出「防疫專區網頁」,整合各局處防疫、紓困資訊。(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昨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上表示,市府將於31日推出「防疫專區網頁」,整合各局處防疫、紓困資訊。(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5/29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市長鄭文燦昨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上說,市府將於31日推出「防疫專區網頁」,整合各局處防疫、紓困資訊,並與中央的紓困4.0政策對接,便於各界查詢,讓有需求的民眾或企業在最短時間獲得資訊,以申請津貼或補助。

鄭文燦呼籲 活動密度降到10%

鄭文燦呼籲,要讓疫情緩和,民眾須配合全國三級防疫警戒的管制措施,讓社會活動密度降到10%、病毒傳播率R0值降到1以下,請大家避免外出、群聚、聚餐等。

輕症或無症狀 可返家居隔7天

鄭文燦說,市府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將讓退燒至少1天、症狀緩解、距離發病日達10天的輕症或無症狀者,解除隔離治療,再由衛生單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從醫院或集中檢疫所返家,進行7天的居家隔離,以減輕醫院、集中檢疫所的負擔。市境11家責任醫院目前收治約200例武肺重症個案,其中約6成是市民、4成為外縣市民眾,市府將與責任醫院積極整備醫療能量。

美容美髮業 不排除要求停業

至於美容美髮業是有長時間、近距離人際接觸的高風險行業,已有一半自主停業,鄭文燦表示,市府不排除要求全面停業,將建議中央評估風險後訂出全國統一的管制標準。

新增22例確診 市場足跡多

桃市昨新增22例(含校正回歸1例)確診個案,足跡有桃園區南門市場與新永和市場、中壢區新明市場等地;全市累計405例確診,含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龜山區中隊3名隊員,其中1人重症,他們執勤路線為行經大華里、大崗里的坪頂區1路線,以及行經楓福里、幸福里、大崗里的楓樹幸福線,環保局已調派鄰近中隊支援龜山區的一般垃圾與廚餘收運,資源回收作業今天暫停1天。

環境清潔稽查大隊 3人確診

鄭文燦說,與這3名確診隊員同分部的20人已居家隔離,另兩個分部的隊員自主健康管理7天,待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才會返回工作崗位,隊員們執勤時都戴口罩、手套,相關路線已消毒,民眾不必恐慌;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說,病毒在廢棄物如體液上,會停留1到3天,呼籲民眾將用過的衛生紙等廢棄物包好,減少清潔隊員染疫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