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又抗旱 鄭文燦展現政治智慧

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掌握疫情、決策抗疫,同時應變旱象,表現可圈可點。(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掌握疫情、決策抗疫,同時應變旱象,表現可圈可點。(記者謝武雄攝)

2021/05/23 05:30

記者謝武雄、陳璟民/特稿

武漢肺炎疫情入侵我國以來,桃園市境因有「國門」桃園國際機場,首當其衝承受最大的防疫壓力,尤其今年初驚爆「部桃事件」,市長鄭文燦要掌握疫情、決策抗疫,同時應變旱象、調度供水,還要應付政治挑撥、攻擊,堪稱蠟燭多頭燒,幕僚曾透露鄭這些日子沒有一天睡好覺,日前累到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上打瞌睡,讓市議會各黨團總召聽聞都覺得好心疼。

諾富特感染、應變旱象 蠟燭多頭燒

4月下旬爆發華航機師、諾富特機場飯店武肺疫情,接著台北市「阿公店」女子與某獅子會前會長「人與人的連結」,「獅子王」活動範圍跨縣市,雙北是疫情重災區,造成全國升高為三級防疫警戒,桃市位在首都生活圈,鄭文燦務求疫情不再擴大,對於個案疫調仔細,和衛生、警察、新聞等局處官員經常討論到凌晨1、2點。

「部桃事件」期間,其他縣市對桃市避之唯恐不及,當時鄭文燦除積極與中央同心協力防疫,還要考量桃市經濟振興,農曆過年前後一波波的促銷活動,總算讓市民生活、百業營運逐漸恢復正常。

辦促銷活動 盼能振興經濟

未料,諾富特群聚案發生後,市府因之前將諾富特列為旅遊補助飯店,讓鄭文燦成為眾矢之的,某些黨派、民代、政論名嘴見縫插針,質疑並挑撥市府、行政院、衛福部、交通部等機關與首長的互動關係,鄭文燦發揮政治智慧,迅即協調因應,如今中央將機師檢疫名單下放給地方,並由保一總隊、市府衛生局共同檢疫、應處,化解紛擾。

勞心勞力 體重下降成意外收穫

除了抗疫,桃市還面臨嚴峻缺水危機,去年10月開始抗旱作為,到昨天石門水庫蓄水率低於10%,恐將難免「供五停二」,由於蔡英文總統月前督促鄭文燦減重顧健康,加上他連月勞心勞力抗疫、抗旱,體重已從全盛時期的三位數,降到80公斤以內,堪稱其意外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