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確診阿公 傳染外孫女

基隆市府人員在愛四路出入口舉牌宣導防疫措施。(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府人員在愛四路出入口舉牌宣導防疫措施。(記者林欣漢攝)

2021/05/17 05:30

〔記者林欣漢、吳正庭、陳心瑜/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出武漢肺炎確診者案1365,和台北市萬華區群聚感染事件有高度相關,這名阿公曾在母親節當天返回基隆與家人餐敘,因此傳染給案1639學齡前的外孫女。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案1639接觸者已進行居家隔離,經採檢均呈陰性;案1365平時未住基隆,母親節餐敘後即返回台北,在台北治療中。

與萬華相關 母親節聚餐傳染

基隆市昨新增1名確診者案1554,為某國立高中男學生,疫調發現,他發病前幾天曾前往基隆2間桌遊店,由於是密閉空間且提供飲料,同桌遊玩者疑似未戴口罩,已匡列66名接觸者居家隔離,該班級停課。桌遊店完成消毒,基隆共有6間桌遊店,即日起自主休業。

案1639接觸者居隔 採檢均陰性

案1554曾在5月9日前往基隆廟口愛四路夜市1間日式連鎖豬排專賣店用餐,愛四路夜市即日起休市一星期,展開全面性消毒,預計24日下午4點恢復營業。

管制人流 金台航線減班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5月18日起,在金門外出強制全程戴口罩,未遵守規定且勸導不聽者,將依法處以3000元罰款;為管制入境人流,已請觀光處協調航空公司,保留鄉親往返必要航班外,金台航線減班;自台灣本島返回金門的鄉親,應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