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大繁星放榜 花工6人上國立

花蓮高工參加科大繁星放榜,成績亮眼。(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參加科大繁星放榜,成績亮眼。(花蓮高工提供)

2021/05/12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110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放榜,國立花蓮高工有7位學生上榜,其中6人錄取國立科大,有阿美族血統的陽凱伊錄取臺灣科技大學;爸爸是玉里高中警衛的高鈺淇則錄取虎尾科大,成績都非常優秀。

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的陽凱伊、錄取虎尾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的高鈺淇、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的陳怡安,3人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都是5B,可上國立花蓮女中,但都選擇自己的興趣就讀花蓮高工,陽凱伊讀建築科,陳怡安與高鈺淇是化工科,在校成績都非常優秀。

陽凱伊說,媽媽、大姨、小姨都是花女畢業,從小立定志向當建築師,後來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更使她加倍努力用功「一定要錄取第一志願」,很感謝老師的陪伴和指導。

高鈺淇是新住民子女,爸爸在玉里高中當警衛,媽媽來自越南,從小就非常要求她的功課。她說,因為對化工有興趣,曾在全國化工群科中心科展得到佳作,不過她預計還要再參加技優甄審,希望能錄取高雄科大。

陳怡安則曾獲得19屆旺宏科學獎佳作、2021年花蓮優秀青年,陳怡安說,她夢想的第一志願就是台北科大的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如今能夠錄取心目中志願非常高興。

其他包括侯文翔錄取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網路多媒體暨遊戲機組、林伯均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機電工程系智慧自動化組、謝佳勳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余家俊錄取大仁科大環境與職業安全衛生系。校長黃鴻穎說,這些學生因為興趣而投入時間在課業上,才能考上理想科系,期待學生未來的人生繼續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