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官捨身救人 學弟妹連6年陪「媽媽」過節

中興高中學生連6年幫捨身救人的學長盡孝心,為「莊媽媽」過母親節。(中興高中提供)

中興高中學生連6年幫捨身救人的學長盡孝心,為「莊媽媽」過母親節。(中興高中提供)

2021/05/08 05:30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2014年10月雷虎教官莊倍源中校捨身救人,其國立中興高中的學弟妹6年前開始,每年母親節前代替學長陪母親過節,任務一直交棒下去,今年第6度帶著花束、卡片為「莊媽媽」賀節,讓「莊媽媽」十分感動。

2014月10月雷虎小組教官莊倍源中校,因不願棄機跳傘傷及無辜民眾,最後飛到無人的甘蔗田墜機身亡,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感動了很多人,更讓中興高中的學弟妹大為感佩,隔年5月就有學弟妹提議陪學長的媽媽過母親節。

中興高中學弟妹幫失去兒子的「莊媽媽」過母親節,並未隨著那屆的學生畢業而中止,持續到今年仍未間斷。前日傍晚由校長陳江海等人帶領學生前往莊家,送花、送卡片給「莊媽媽」,並給她愛的擁抱,祝福她「母親節快樂」。

另外,今年警政署全國警察模範母親表揚,南投縣有林陳秀鸞、李邱淑桃2位媽媽當選,74歲李邱淑桃有6名兒孫在警界服務,80歲林陳秀鸞則有4名兒孫是警察,南投縣警察局長呂新財感謝每位母親的辛苦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