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患者隱匿TOCC險成破口 新北邀醫界補強

2021/05/02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諾富特飯店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案1120曾3度到新北市三重區某診所就醫,但疑似隱匿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導致診所未在第一時間通報;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全市各防疫旅館都從嚴管控並完成防疫檢查,衛生局4月30日也邀集醫師公會開會,請第一線醫師詳細詢問就診者的TOCC,若發現疑慮要立即通報。

另外,林口康橋國際學校有2名學生採檢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其中1人確診,新北市衛生局共匡列193名師生接受採檢,另有5名學生自願採檢,結果昨天出爐,全數都是陰性,進行健康監測追蹤後都未出現疑似症狀,虛驚一場。

侯友宜指出,案1120的足跡也涵蓋桃園機場捷運三重站,新北市衛生局已匡列16名接觸者,其中3人居家隔離、13人自主健康管理;案1120在新北市的停留點皆已全面消毒,機捷車廂及三重站都加強消毒的頻率。

對於案1120疑似隱匿TOCC,侯友宜表示,是否開罰屬中央權責,應依法處理。新北衛生局已在4月30日邀集多位門診醫師、醫師公會幹部開會研商,醫師反映,在第一線看診要承擔染疫風險,如果民眾不願據實回答接觸史等,很難做判斷。侯友宜呼籲醫、病關係應誠實以告,也請醫師耐心細問患者的TOCC,若發現疑慮,立即通報衛生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