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訪綠博 攜手宜蘭推永續農業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造訪綠博,參觀新北展館,並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右)簽署「永續農業行動宣言」。(記者蔡昀容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造訪綠博,參觀新北展館,並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右)簽署「永續農業行動宣言」。(記者蔡昀容攝)

2021/05/02 05:30

與林姿妙簽署宣言 共推聯合國永續概念 加強推廣有機農業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綠色博覽會今年設有「潮農聚落」場館,介紹與行銷宜蘭、新北、彰化、花蓮4縣市農特產。新北市長侯友宜昨造訪綠博,除參觀新北展館,也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合體,簽署「永續農業行動宣言」,承諾推廣植樹愛樹,以及有機、友善農業。

新北館 倡農業創新商業模式

宜蘭縣政府把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納入綠博,傳遞永續概念;新北市是台灣第一個公布自願性地方永續發展報告的城市,也是超過402萬人口的農業消費重鎮,今年和綠博合作設置展館,推廣有機農業,討論農業創新商業模式。

新北市政府與國際有機農業運動亞洲聯盟,去年揭牌成立「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透過智能科技,希望發展出農業的創新商業模式。

在綠博新北展館「新北有機會商店」,展示新北對有機農業的願景、商業模式發展資訊,並示範各種智慧化販售、無人販售等設施,增加產銷過程的透明度和便捷性,希望大家看到「有機」的價值,並找到自己的「機會」,讓台灣農業「有機會更好」。

侯承諾強化推廣愛樹、植樹

侯友宜與林姿妙昨一起逛新北館,並簽署宣言,加強兩縣市農產品流通和行銷,還承諾要推動農業永續發展工作,強化推廣「愛樹、植樹、護樹」,在海洋漁業、保育、動保方面進行農業永續技術交流,並擴大推廣有機、友善及循環與智慧農業,並共同參加國際有機農業交流活動。

侯友宜表示,新北展館以科技帶動無人商店,呈現如何讓有機農業變更好、經營更便利的方案,更重要的是,新北市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包含生態多元、生物復育、氣候調適、友善農作、永續海洋等,都希望能在文化教育、經濟建設上推動,接下來會與宜蘭並肩作戰,推廣農業永續發展和友善農產品。

林姿妙說,宜蘭縣有機蔬菜長期以來都有到新北市拍賣,綠博也因為有新北展館的加入更加豐富,綠博展期到5月9日,歡迎大家體驗宜蘭好山好水好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