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疫情燒 諾富特淪陷

華航諾富特主管染疫,飯店全面封館消毒。(記者姚介修攝)

華航諾富特主管染疫,飯店全面封館消毒。(記者姚介修攝)

2021/04/30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華航案昨再新增三例武漢肺炎病例,除一名機師、一名機師家人外,提供華航檢疫的諾富特飯店房務主管也確診,是國內首例防疫旅館人員確診,他早在四月十七日發病、十五日就有傳染力,在可傳染期間就有六名確診華航機師曾入住飯店;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研判,飯店內早有傳播鏈,且與機師確診有關聯性,昨早緊急將飯店全面清空並消毒。

房務主管中鏢 就診3次沒採檢

該主管為四十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十七日出現咳嗽等症狀,三次至新北同一家診所就醫,但未改善於二十七日至醫院,診斷有肺炎住院才採檢確診,現因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中;他發病十多天才確診、多次就醫卻未採檢,陳時中坦言:「採檢是慢了,若警覺性高一點會更好。」

該主管工作是在清潔員清理消毒房間後做檢查,多在飯店二館活動,指揮中心已掌握獨居的他,接觸者一○七人。

可傳染期間 入住機師6確診

陳時中指出,該主管可傳染期間,有六名華航確診機師曾住飯店檢疫,但全遭一人傳染的可能性低;推測飯店內早存在傳播鏈,且與機師確診有關聯性,但整起事件感染源頭仍較可能來自境外,可能有人先國外感染,接觸造成清潔員染疫,或早在飯店留下病毒形成傳播鏈、污染環境,造成清潔人員感染,都需再確認是否還有人員感染。

另兩例確診,一是案一○七八機師同住家人、四十多歲女性,她及飯店房務主管都列為本土案例,另一是本國籍五十多歲男貨機機師,四月兩度飛美國,第一次檢疫陰性,第二次返台出現發燒等症狀採檢確診,感染源待調查;華航案已有十名機師、四機師家人及一飯店人員確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