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台節目成民眾黨之聲 朱蕙蓉遭解約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左二)、台北電台台長陳慈銘(左一)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左二)、台北電台台長陳慈銘(左一)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2021/04/23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公營的台北廣播電台節目「公民總主筆」主持人之一朱蕙蓉,頻邀民眾黨員上節目、甚至穿著民眾黨帽T,挨批行政不中立。北市觀光傳播局、台北電台昨赴議會教育委員會專案報告,台北電台台長陳慈銘指出,依勞務採購契約將暫停朱蕙蓉履約(指主持)3個月,藍綠議員齊聲砲轟台北電台被當成民眾黨文宣部、民眾黨之聲,觀傳局忌憚朱是「柯友友」,不敢作為;議員還爆料,朱放話3個月後回來邀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上節目,紛紛要求開除朱。

觀傳局、台北電台昨專案報告

經議員輪番追問,觀傳局長劉奕霆承認,觀察朱主持的節目內容已不適任主持人,陳慈銘昨日送出簽呈,馬上解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被媒體問到此事時,反應頗為驚訝,但未多說;朱蕙蓉昨拒絕受訪。

陳慈銘報告,台北電台節目製播包括政令宣導、教育文化、公共服務3大類,播放時間占每週時間不得少於45%。電台的「公民總主筆」節目共5位主持人,週一至週五輪播,朱蕙蓉負責週三時段、節目定位是市政資訊與議題探討。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批評,契約都有清楚規範但沒落實,一顆老鼠屎,讓台北電台信用一夕崩潰,因朱是「柯友友」、與柯文哲關係好,所以揣測上意,「該做的都沒做」,把台北電台當成民眾黨文宣部。

電台:曾提醒遵守行政中立法

陳慈銘回應,市府去年就發現有此狀況,節目督導去年5月先口頭警告,9月、11月透過電子郵件發函提醒朱遵守行政中立法、選罷法。汪問柯是否有相關指示?劉奕霆說沒有,議員轟「鬼才相信」。

未適當懲處 觀傳局長挨批失職

民進黨議員江志銘認為,台長執行不力應下台,朱我行我素,因背後有柯P撐腰,大剌剌找民眾黨員,應永遠禁止朱蕙蓉主持,沒做出適當懲處,局長也是失職。

劉奕霆:民眾黨來賓比例較高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爆料,去年審查預算時,就要求台北電台不得有行政不中立狀況,但預算過了,朱蕙蓉依然故我,觀傳局處停播3個月,朱蕙蓉竟還對外放話,停播結束就邀陳玉珍上節目,實在誇張、應該解約。劉奕霆回應,他沒聽聞,經調查朱蕙蓉邀請來賓有各政黨,但依比例來看民眾黨確實較高。

國民黨議員戴錫欽批評,朱蕙蓉對外不斷放話是國、民兩黨沒被邀請才被質疑,且朱犯後態度已無教化可能,不得再聘用朱當主持人。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質疑,朱蕙蓉是「柯友友」、丈夫楊行昌是民眾黨中常委,朱一犯再犯、不鳥台長。

最後教委會做出3點決議,要求台北電台1個月內重提報告、觀傳局長與台長應自請處分、終止廠商(指朱蕙蓉)履行契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