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門町禁菸成效不彰 環局允改進

西門商圈已淪為塗鴉客的作畫天堂,處處可見髒亂塗鴉,嚴重影響市容。(北市議員秦慧珠提供)

西門商圈已淪為塗鴉客的作畫天堂,處處可見髒亂塗鴉,嚴重影響市容。(北市議員秦慧珠提供)

2021/04/22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於2016年推動首座禁菸商圈「香堤廣場」,時隔4年至今僅再增「西門捷運廣場」列入禁菸,市議員秦慧珠質疑市府推動牛步,且取締成效不彰,四處可見菸蒂;此外,北市代表性觀光景點西門商圈也淪為塗鴉客的作畫天堂,處處可見髒亂塗鴉,嚴重影響市容,要求北市府落實嚴查、積極執法。

對此,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香堤廣場、西門商圈因遊客多,常有吸菸、亂丟菸蒂情形,因此設為禁菸區,目前設有警語告示牌,將會再加強改善;而西門町塗鴉問題因常發生在深夜,環保局人員取締較困難,現除與警方保持合作,也責成萬華區隊長及第一線同仁積極改進。

秦慧珠指出,香堤廣場、西門捷運廣場取締違規吸菸件數平均每月僅23.9件,取締亂丟菸蒂每月也只有213.1件,成效不彰。另外,市府推動禁菸廣場,4年內僅有2處,建議可將同為觀光景點的北門廣場納入;劉銘龍回應,預計9月將台北車站規劃為禁菸區,可研議納入北門廣場,考量該處屬古蹟,將與文化局討論以裝置藝術方式提醒告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