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武龍宮 11道長聯手祈雨

大灣武龍宮仿古例祈雨,盼能天降甘霖。(記者吳俊鋒攝)

大灣武龍宮仿古例祈雨,盼能天降甘霖。(記者吳俊鋒攝)

2021/04/19 05:30

〔記者吳俊鋒/永康報導〕國內遭逢嚴重的乾旱危機,永康區大灣凌霄寶殿武龍宮昨天舉辦罕見的祈雨儀式,以象徵有神獸坐鎮的四溟缸請水,仿古例進行祭典,盼能適時降下甘霖,紓解可能引爆的旱災,信眾也虔誠敬拜,一起祝禱、集氣。

儀式由多達11位道長聯手主持,在宮廟前面搭設祈雨祭壇,除了武龍宮管委會,市府民政局長姜淋煌等官方代表也應邀出席,加上議員等各界人士,廣場擠滿敬拜人潮。

四溟缸請水 仿古例進行祭典

祭典於午後展開,首先迎請玉皇、神農大帝,以及玄武上帝等駐壇,眾人一起上香、敬拜,隨後在道長帶領下,至廣場前方的五龍神泉井請水,再倒入特製的四溟缸內。

四溟缸有人頭龜身、人頭龍身、人頭魚身與人頭蛇身等象徵掌理風雨的神獸,盼能顯靈,儘速天降甘霖,紓解旱象。倒入請來的井水之後,道長逆時針攪動81下,主要是取吉數9乘9,透過神力加持,可以降雨解旱,儀式莊嚴、隆重。

道長強調,太始之初的神獸掌理風雨事宜,禹帝治水時,也曾請來助陣,鎮在東南、西南、東北、西北4個方位,考據後,特別運用於祭典儀式上,希望可以應驗。

主委王大明表示,根據道教史略記載,1387年前的唐太宗時期也發生嚴重旱災,均州刺史姚簡奉旨在武當山齋醮致禱祈雨,後來果然降下甘霖,五穀豐收。武當山的五龍宮與該廟有淵源,特地仿古例祈雨,希望天降甘霖,紓解乾旱危機,讓人民生活安穩,免受缺水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