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陳其邁接種AZ疫苗 籲施打利多於弊

為接種後領取黃卡。(記者黃旭磊攝)

為接種後領取黃卡。(記者黃旭磊攝)

2021/04/15 05:30

〔記者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中午接種疫苗,上午在市政會議後受訪時強調,建立集團免疫,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的重中之重,「打AZ疫苗是利大於弊!」

陳其邁表示,從公共衛生疾病的防治角度來看,對於傳染病的防治,打疫苗是最有效的一種方式,近世紀以來,在流行病學及醫學界,都認為是最快的方式,所以打疫苗才能夠保護自己,也才能夠保護家人、保護周遭的人。

市府衛生局安排市長、局處首長、防疫團隊及警消等24人接種首批AZ疫苗。陳其邁經量測體溫、血壓,民生醫院醫療副院長林俊祐問診後,短暫休息,脫下襯衫接種;陳其邁自稱怕痛,以台語告訴護理科副主任黃碧華「妳要打前跟我講一下」,還說「記者多,我就會緊張」,並拜託主持人「打針不要數1、2、3啦!」

陳其邁表示,AZ疫苗不管是歐盟專家會議,或台灣及其他國家,都一致認為「打AZ疫苗是利大於弊」,因此鼓勵民眾多接種疫苗。

陳其邁認為,台灣因防疫做得不錯,大家會覺得「打不打疫苗無所謂」,但台灣馬上會面臨邊境的開放,不管出國或是未來的貿易往來,假如沒有「集團」免疫,不可能永遠把民眾鎖住,出國、返國也會非常不方便。

衛生局疾管處處長何惠彬說,幾名局處首長接種後體溫升高,「頭殼夯夯」(台語意指「略發燒」),但都控制在攝氏38度以下,吃過普拿疼就沒事,與注射部位疼痛、倦怠感都算正常反應。

市長陳其邁(左)由民生醫院護理科副主任黃碧華(右)施打AZ疫苗。(記者黃旭磊攝)

市長陳其邁(左)由民生醫院護理科副主任黃碧華(右)施打AZ疫苗。(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