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身障住宅電梯 雲林免加徵房屋稅

雲林人有福了,電梯住宅住有高齡者、身障者,免課因電梯而加徵的房屋稅。(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人有福了,電梯住宅住有高齡者、身障者,免課因電梯而加徵的房屋稅。(記者詹士弘攝)

2021/04/14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人有福了,雲林縣府為了推動「高齡友善環境」,不論是大樓或個人透天厝住宅,如果房屋裝有電梯,家中住有65歲以上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因裝電梯而加徵的房屋稅將免除,受惠戶數將近1萬5千戶,今年7月起開始實施,鄉親將於明年5月開徵的房屋稅單開始有感減稅。

近1萬5千戶受惠 7月起實施

雲林縣65歲以上的高齡鄉親占全縣人口的19.1%,已是高齡化社會,「電梯」對於老年人或行動不便者而言,是交通工具的延伸,更是生活必需的設備,對電梯免稅,除了減輕租稅負擔,也是推動「高齡友善城市」政策的一環,縣府於日前審議通過針對高齡者、身障者及公寓大廈使用之電梯,免加徵房屋稅,期待透過減稅,鼓勵家中有高齡者或身障者、卻尚未安裝電梯的家庭,為房屋加裝電梯使用,提升鄉親的生活品質。

估每戶少繳7480到2萬6758元

稅務局長張永靖表示,雲林縣的房屋如果加裝電梯,原本要依電梯規格加徵房屋稅,現在把電梯免稅之後,假設以電梯的課稅年限17年估算,公寓大廈平均每年每戶可少繳440元的房屋稅,17年總共少繳7480元,受惠戶數約1萬4300戶;透天厝平均每年每戶可少繳1574元的房屋稅,17年總共少繳2萬6758元,受惠戶數約400戶。

稅務局提醒,將會針對已安裝電梯的透天厝寄發通知,輔導鄉親申請免稅,符合條件的鄉親記得要向稅務局提出申請。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斗六總局0800-55-6969、虎尾分局0800-56-6969、北港分局0800-78-6969)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