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AZ 衛生局長:7成醫護完成

2021/04/13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AZ疫苗昨起開放第2、3類對象接種。對此,多名市議員表示,桃園位處國門第一線,且過年前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事件,但疫苗施打率為什麼不高,甚至13區衛生所主任只有2人完成施打;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衛生所主任部分為第1類施打對象,部分為剛擴大施打的第2類對象,接種次序不同,但截至前晚已有7成醫護完成施打,因疫苗施打採勸說及自願性質,無法強制接種,衛生局會持續加強宣傳施打疫苗利大於弊,也呼籲符合資格者及早接種,以獲得保護。

市議員李柏坊、林政賢表示,桃園是國門,位處防疫最前線,台灣從上月22日起施打疫苗,至今已3週,桃園第一階段醫事人員僅2829人接種,相較於造冊的4000人,施打比例不高,且全桃園僅開放7家醫院醫事人員施打,若國內全面開放,如何消化接種疫苗的人潮,衛生局是否有超前部署。

王文彥表示,原先第一階段僅有5家施打COVID-19疫苗的合約醫院,後來增至7家,若全面開放接種,應該會再增加20家合約醫院,再加上13區衛生所,會有超過30個接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