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華山、草嶺賞螢季 接續登場

桂林國小校友回娘家,一起體驗「敲梅子」的樂趣。(記者詹士弘攝)

桂林國小校友回娘家,一起體驗「敲梅子」的樂趣。(記者詹士弘攝)

2021/04/11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春夏交替是賞螢火蟲時節,今年降雨量少,各地螢火蟲數量可能不如預期,古坑華山、草嶺螢火蟲季仍如期舉辦,並搭配地方產業設計遊程,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火金姑」、喝咖啡、走步道。

乾旱影響 數量恐不如預期

古坑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華山產業促進會連續多年在4、5月舉辦螢火蟲季,今年「囊螢微光.夜語火金姑」活動16日起跑,搭配地方產業台灣咖啡推出賞螢A、B套餐遊程,除專人導覽解說賞螢火蟲,還有手陶壺烘豆、手沖咖啡DIY,自己的咖啡自己烘自己沖。

華山16日起 推套餐遊程

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活動負責人徐毓涵表示,賞螢要太陽下山,在山區最好有人導覽,華山最佳賞螢點在土石流示範區到情人橋沿線。

草嶺首辦賞螢 5/1登場

草嶺觀光協會5月1日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舉辦「歡螢來我家」賞螢活動,協會理事長劉文房指出,草嶺螢生蟲生態豐富,這是首次舉辦賞螢活動,還有彩繪螢火蟲燈籠、咖啡烘豆體驗、在地特色農產的螢光市集及螢光晚餐。

劉文房說,草嶺賞螢祕境有青山坪、通往蓬萊瀑布的竹篙水及石壁九芎神木區。

根據雲林生態人士觀察,雲林華山、桂林、山峰及草嶺,主要是黑翅螢、大端黑螢、黃胸黑翅螢及台灣窗螢為主,其中以黑翅螢最多,今年因雨量不足,螢火蟲食物減少,加上環境太乾燥,全台各地螢火蟲數量可能會比往年減少。

徐毓涵、劉文房說,雖然螢火蟲數量可能不如預期,不過賞螢活動都有結合在地產業,設計體驗活動,加上山上咖啡花盛開,歡迎大家來看火金姑、喝咖啡、走步道、聞花香。

賞螢活動都採預約報名,華山連絡電話05-5900488、草嶺05-5831385或上網報名:https://reurl.cc/dVqW5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