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冷保鮮 雲林葉菜外銷馬紹爾群島

雲林西螺和心果菜生產合作社克服長期運輸保鮮問題,成功將短期葉菜類以船運方式外銷到馬紹爾群島。(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西螺和心果菜生產合作社克服長期運輸保鮮問題,成功將短期葉菜類以船運方式外銷到馬紹爾群島。(記者黃淑莉攝)

2021/04/09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西螺和心果菜生產合作與民間企業合作,成功以真空預冷及包裝套袋等措施,延長蔬果保鮮時間可長達30多天,並順利以船運方式將雲林小白菜、青江菜等短期葉菜外銷到馬紹爾群島,降低運輸成本,也開拓蔬菜新通路。

昨天封櫃外銷蔬菜共有472箱約6公噸,除了高麗菜、紅蘿蔔、青花菜、彩椒外,還有小白菜、青江菜等短期葉菜,和心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程昆生指出,經過多次測試、調整,蔬菜保鮮達到最佳狀態,當地消費者反應不錯,未來每3個月將出一個貨櫃6公噸蔬菜到馬紹爾群島。

未來每3個月將外銷6公噸蔬菜

程昆生表示,到馬紹爾群島海運航程25天,到消費者手上約要30天左右,最大挑戰是保鮮,因此要挑選最好蔬菜去除田間熱後真空預冷,再使用氣調式保鮮袋,每個環節都要有技術支持,順利克服長期運輸保鮮的最後一哩路,讓當地民眾買到新鮮的雲林蔬菜。

程昆生說,台灣外銷農產品要把品質顧好,且要有計畫性生產,做到品質、供應量都穩定,這樣才不會砸壞招牌,也才有美好的前景,目前透過貿易商與歐洲國家洽談中,未來還會再與其他國家接觸。

船運25天 可保鮮1個月以上

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指出,以往蔬菜外銷多以根莖、瓜果類為主,短期葉菜類是第一次,光是航程就要25天,很高興看到業者突破瓶頸,讓葉菜保鮮可以撐一個月以上,且船運成本比空運便宜好幾倍,大大降低運銷成本,對未來西螺蔬菜運銷及生產有很大幫助。

昨天外銷封櫃,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縣府農業處長吳芳銘及雲林縣議員李明哲等人也到場見證,謝淑亞說,雲林是國內重要蔬菜產區,這是個很棒的開始,往後的日子期待可以定期出口,為全世界的人提供最棒的蔬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