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電組5G AIoT大聯盟 進駐高雄亞灣區

中華電信5G AIoT大聯盟,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成功大樓,昨天由市長陳其邁(右三)、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左三)等人舉行啟用典禮。(記者葛祐豪攝)

中華電信5G AIoT大聯盟,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成功大樓,昨天由市長陳其邁(右三)、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左三)等人舉行啟用典禮。(記者葛祐豪攝)

2021/04/09 05:30

陳其邁:總統宣布投入110億 打造亞灣區成全台最完整5G AIoT試驗場域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華電信5G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大聯盟,昨天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成功大樓,中華電信偕同微軟等27家5G AIoT垂直應用領域廠商,預計投入3億元,3年內提供500個研發工作,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中華電信看好高雄,以實際行動支持高雄,並且向業者喊話說,蔡總統已宣布,將投入110億元打造亞灣區為全台最完整的5G AIoT試驗場域。

偕同27家大廠 3年供500職缺

去年11月「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軍後,中華電信率先表達投資意願,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在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將扮演重要角色,除投入園區的資通訊基礎設施、雲端機房及5G網路建設,並將與雲端平台商、SI系統整合商、終端設備商及垂直應用服務商分組對接,落地高雄。

不到半年後,中華電信真的來高雄了!中華電信子公司中華系統整合,昨天與金屬中心、佐臻公司、資策會及智慧眼鏡協會,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的成功大樓15樓,成立「XR智慧空間共創基地生態系」,並開始在高雄招募人力,提供在地就業機會。

中華電:投入3億 整合應用廠商

中華電信預計投入3億元,整合5G AIoT垂直應用領域廠商,進駐高雄亞灣區,包括國際大廠微軟、國內廠商中光電、佐臻、品臻、谷林運算、亞旭電腦、所羅門、寶蘊凌科、達明機器人、愛實境、AECOM、緯謙科技等27家廠商 ,3年內可望提供500個研發工作。

陳其邁:投資逾4億 將提供0利率補貼

陳其邁感謝中華電信看好高雄,把系統整合商與微軟的平台商順利成功整合,目前成功大樓15樓出租率已經8成,這些大型廠商及下游的新創公司,都會進駐到亞灣區,希望能在亞灣區打造一個最完整的5G AIoT的試驗場域。

陳其邁並向業者喊話說,蔡總統已宣布,將投入110億元打造亞灣區為全台最完整的5G AIoT試驗場域,市府也加碼補助,投資亞灣區逾4億元的業者,市府提供0利率的利息補貼;在租金補貼部分,適用「006688」專案,前2年免租金,第3、4年租金打6折,第5、6年租金8折。勞工薪資方面,市府將補助新聘勞工最高25%薪資、最多200人,歡迎5G AIoT大聯盟的廠商共同進駐高雄。

市長陳其邁感謝中華電信看好高雄,以實際行動支持高雄!(記者葛祐豪攝)

市長陳其邁感謝中華電信看好高雄,以實際行動支持高雄!(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