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五停二 苗中北彰供水站增至466處

「供五停二」首日,彰化出動消防水車支援供水站,但提水的民眾並不多。
(記者張聰秋攝)

「供五停二」首日,彰化出動消防水車支援供水站,但提水的民眾並不多。 (記者張聰秋攝)

2021/04/07 05:30

台水推APP供查詢

〔記者黃佩君、羅綺、蘇金鳳、蘇孟娟、鄭淑婷/綜合報導〕水情嚴峻,苗栗、台中及北彰化地區昨起實施「供五停二」分區限水,台水臨時供水站增加至四六六處,並派水車機動隨時補水。台水並推出「台水臨時供水站」APP,供民眾查詢供水站位置以及是否有水。

苗、中、北彰「供五停二」第一波自昨凌晨零時起實施。目前台水在苗栗設置了六十九處臨時供水站、台中有三四七處、北彰化為五十處,昨並未出現取水人潮排隊現象。台水公司副總王明孝分析,很多民眾已提前完成儲水,大樓有水塔者儲水量一般可使用兩天,估停水第二天才會開始有人來取水。

位於停水區的國小昨全日上課,午餐用水成了大挑戰,各校紛調整菜單、改「特餐日」或減湯品,更啟用大型紙餐盒替代原有盛菜菜桶,減少用水。至於服務業龍頭的百貨公司則早就自行調度水車,全日補水供應。

台中市北屯區平和里長林煜舜揪「洗澡團」,以一人一百元的費用,帶來不及儲水的民眾到未限水的豐原區飯店盥洗,首日有二十人報名。

台水表示,臨時供水站僅供一般民生用水,每站約可供應兩噸用水,原則上、下午各補水一次。「台水臨時供水站」APP會顯示各供水站水位狀況,「綠色燈號」為「正常」、「黃色燈號」是「補水中」、「灰色燈號」意味「供水日無提供服務」。

至於醫療院所、社福機構及學校等單位在限水前已由水利署協助增設儲水設備,昨起由國防部調派消防水車支援載水。

由於清明連假晴朗無雨,全台水庫蓄水率持續降低。中部狀況更為嚴峻,德基水庫降至五.三%、鯉魚潭九.七%、明德十.七%、永和山八.一%。

前三月雨量創低 四月也悲觀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今年一至三月累積雨量僅一○四.六一毫米,比長期中位數二六三毫米少了將近一六○毫米,更創下一九四七年以來的第四少雨年。而四月降雨也「極不樂觀」。且從初步資料看起來,五、六月梅雨偏少,恐要等七月颱風來才能真正解渴,呼籲政府及民眾要有長期抗旱的準備。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明(八)日下半天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水氣會稍多,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屏東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但對於水情幫助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